2024 年 4 月 29 日

百傳媒

BAITIMES

圖片沈里達提供

【Wilson帶你瘋航模】一日航模飛行員~出發篇

資深航模玩家Wilson

張自強Wilson,畢業於淡江大學唸航空系,但長期從事金融保險業,目前除了負責保險業專業培訓工作外,也是個有11年資歷的航模玩家。


【百傳媒生活專欄】文/ Wilson

影片 / 百傳媒。拍攝 / WILSON

昨天我已經先充好電,今天早上就要準備出門去飛機了,現在幾點呢?讓我們來看看,五點半左右,我飛飛機都是這麼早的,因為早上太陽出來的早,所以現在就要出門了,東西已經在我車上了,準備要搬什麼東西呢?工具箱。

圖 / Wilson

我的飛機當然有部分已經放到我車上來了,準備出發,這個就是我的愛車了,這一台愛車基本上就是給我載飛機的休旅車,看前面有一台在駕駛座,這邊就有放一台飛機,這一台是什麼呢?非常有名的F35飛機、看看後面,其實這一台車的容量也相當的大,下面一層有一台飛機,L39,上面這一台是米格29,那我這台車,因為今天外面的天氣不算很好,所以我今天只帶了三台導風扇的飛機,除了上面所講的那個飛機以外,旁邊你看右邊有一個盒子,裡面也是一台小飛機,好小。等一下我去到飛場的時候,再跟大家一一介紹,這是什麼,是我的風扇?放在工具箱裡面的是小風扇,這個是比較大的。我準備出發囉!

哇太陽出來了。載了一滿滿的飛機有沒有看到,後面都是飛機,通常我一車剛剛有講了,一車就是大概四五台飛機,我以為今天天氣不太好,結果居然太陽也出來了,本來我今天會有一台新的飛機已經組好很久了,大概有大概一個月了吧,一直想說找時間去首航,首航是什麼意思,就是第一次飛新的飛機,其實最難的地方就是第一次,第一次我們有時候做好的時候,不知道飛機到底根據說明書所記載的重心,到底對不對,有時候我們做好之後,電池也放上去了,也可以飛了,可是往往會有一些狀況,那是我們沒有辦法掌握的。通常我們選飛機首航的話,都會選一個天氣比較好的,然後呢風向各什麼都方面我們能掌握的會比較好。

圖 / Wilson

大概經過了四十分鐘的時間,終於接近我們新莊西盛飛行場。西盛是我們台北北區裡面最好的一個飛行場,現在目前在台北來講是有三個合法的飛行場,新莊是新北市的飛行場、再來就是三重、還有在台北市,這三個飛行場都非常好管理的相當完善、那這三個飛行場裡面我比較常來的,就是西盛。

圖 / Wilson

為什麼會比較喜歡?大家看一看就知道了,因為這裡有一個非常非常棒的跑道。不過,比較可惜的地方是因為這飛行場從以前建造到現在大概有十幾、二十年的時間,讓我們一直都管理的非常的好,比較可惜就是因為後來陸續與新北市的發展,
旁邊造了一條65號公路高架橋,再來就是旁邊的棒球場、當然對我們飛友來講,是一種非常大的壓力,因為他剛好蓋在我們的航道上面,當然,我們為了要顧及飛行的安全,還有就是我們不希望說飛機經過棒球場上空。當然也會有一點影響,因為棒球場就蓋在那邊,當初蓋的時候並沒有想到我們西盛的飛機會飛到那個航道上面,這個是有點缺失,當然我們也管理很好的就盡量不要到棒球場上空,也注意安全。

圖 / Wilson

這就是我們的飛行場的入口,是要收費的停車場,不過收費也算相當合理拉,一個小時二十塊,每天最高的費用就是只有一百塊,可以飛一整天,你看這個是我們西盛裡面有名的小邱帥哥飛友你看他飛機飛得多穩、還可以來點特技,這一台是長榮的客機,準備起飛囉,有沒有很像真的飛機?

每一台飛機都很好,今天都沒有摔,全部都有回家,今天飛行大成功,可以回家囉,等待下次的飛行再跟大家見面了!

加入百young生活,讓你心情每天更you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