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 年 4 月 25 日

百傳媒

BAITIMES

南桃園金虎會為疫情祈福 百里徒步謁祖進香

位於嘉義的新港奉天宮,是臺灣著名的媽祖廟之一,座落於嘉義縣新港鄉新民路與中山路口,坐北朝南略為偏西,主要奉祀天上聖母,為嘉義縣縣定古蹟之一。

會長游忠鋼(右)行前視察準備工作。南桃園金虎爺會提供

新港奉天宮虎爺殿供奉置神桌上的金虎將軍,神像頭插金花,代表有如狀元一般的官職之位;而頭朝著天上看,代表張口昂首看天虎。目前新港虎爺分靈遍布全台各地,,也是全國金虎爺會的大本營。

昨(11日)出發前桃園市議員彭俊豪(左)和會長游忠鋼交談,為祈福活動加油打氣。南桃園金虎爺會提供

由於今年(庚子年)疫情嚴峻,位於桃園市中壢區「新港奉天宮南桃園金虎爺會」,在會長游忠鋼的策劃下,決定今年謁祖進香首次舉辦10天9夜216公里「疫情祈福、百里傳香、徒步謁祖」刈火回駕昇座活動,20多名廟方幹部、信徒,揹起虎爺神像,由桃園一路徒步南下到新港。

昨(10日)隊伍出發。南桃園金虎爺會提供

會長游忠鋼表示,這次疫情在政府努力防疫下,讓台灣目前得以安全,為了配合政府的防疫工作,也基於信仰傳承不中斷,今年沒有華麗陣頭,將信仰揹在身上,一步一腳印為全球疫情祈福,徒步百里將信仰香火傳達到祖廟,也歡迎大家可以一起參與 如果在路上看到我們 給我們加油打氣,一起完成今年度謁祖進香任務。

今(11日)上午隊伍已至新竹新豐。南桃園金虎爺會提供
南桃園金虎爺會徒步進香行程,南桃園金虎爺會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