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 年 4 月 28 日

百傳媒

BAITIMES

圖 /大島健一 老師

端午開運小方!午時水製作大公開

文/可以科學也可以不科學 大島健一

端午安康!今天是端午,教大家做好用的午時水&發財水喔!!

#8月開始我們的下午茶活動會固定在月中,每個月,會教大家不一樣的開運小方,可以帶朋友一起來參加~

一、午時水旺財:
礦泉水,或家中現有的玻璃瓶裝入開水也可以,在端午這天的午時,取半小時、大約11:45~12:15這段時間,在太陽下曝曬,接收陽氣最盛的時刻。

同時做一份放有艾草的午時水備用。

二、吉時噴灑:
平時有投資股票、基金的人,期盼今年繼續累積財富,可在財氣福氣入庫的吉時,將午時水裝在噴霧瓶中,噴灑在屋宅各個角落,具有開啟磁場、招財入庫的功效。

三、午時水淨屋
端午節當天中午11點至13點用有艾草的午時水的葉子由房子最內部向外灑淨,午時水噴灑屋宅各處後,亦可拿來飲用、煮飯,保留一些擺放於家中財位。

四、如何製作發財水
端午節正午之時,取硬幣總金額168元或268元加「午時水」及鹽巴少許,煮沸後冷卻,將此「發財水」及硬幣用寶特瓶等容器裝盛,置於住家或辦公室的財位(今年是正南方)

五、午時水淨身
端午節當天中午11點至13點沾「午時水」,由頭頂、臉、脖子、胸部慢慢往下輕拍,如同拍掉身上的霉氣,趨吉避凶;若到陰氣較重的地方,像是醫院、殯儀館、火葬場等,感覺身體不適,平日亦可用此方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