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 年 4 月 24 日

百傳媒

BAITIMES

圖 /Pixabay

冰的危害有多大 「雪上加霜」能吃嗎?

文/白龍

有些人說吃冰沒問題,常吃【沒感覺】怎麼樣啊?

這有兩種情況!

第一 、【冰不是馬上吃下去,立刻會不舒服】,對於身強體壯的人而言是這樣沒錯,但是過量仍會對人體慢慢造成傷害,這跟吃的頻繁度和量有關。

第二、 對於【陽虛體弱】的人,吃冰就會很明顯的就會不舒服,包含 發冷 身痛,頭痛 腹瀉,腸胃不適……等,因為這種體質連基本的【手腳冰冷】都管不好了!吃冰只是【雪上加霜】的概念。

那麼後續會有什麼影響呢?

人的體內是無法容納冰的,你吃下去之後,也是靠著臟腑的能量製造的溫度,將冰融化,在代謝排出去的 難道有人尿出來是冰的嗎?你想這個冰直接入胃,脾胃是後天之本,他必須負責運化水谷精微給予其他的臟腑,主氣的升降,那麼不斷被你冰鎮之後,這寒邪就會遏阻生機,運化失利,腸胃濡動減緩 之後慢慢形成氣血凝滯,便秘,月經失調,身體的水氣無法受到脾胃的化濕,遇寒則成痰,這個寒,痰,瘀 【最終凝聚成核】。

你將會製造出【子宮肌瘤】,【乳房纖維瘤】的機會相當大,不只這樣,若日積月累,寒會傳遍你的五臟六腑,因【寒邪】所製造出來病太多了,月經不調,便秘,感冒咳嗽不癒,甚至【重大疾病】……等。

台灣人相當習慣【手搖飲】,夏天一定得來上一碗冰,現在的飲食文化幾乎都改變了,加了各國飲食文化元素進去,全是一些高熱量,高油脂,增加【肝腎負擔】的食物居多,尤其年輕人最喜愛,奉勸各位飲食還是要以【清淡為主】,肉類蛋白質可補充,飯後可適量的水果,至於【寒性體質】的,水果只能酌量攝取,不宜過量,最多兩天一次,且必須飯後吃,至於對冰冷飲,盡量還是戒了吧!對身體的危害太大了。

圖 /Pixaba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