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 年 4 月 26 日

百傳媒

BAITIMES

圖 /湯圓工作室

確診轉陰有後遺症 中醫:就是病沒治好

文/白龍

有很多人,看見自己轉陰了,以為自己的病就好了 ,事實上所留下的後遺症,跟轉陰,沒有任何關係,在中醫看來就是感冒沒治好,留下來的後遺症,久咳嗽不癒,過敏性鼻炎,失去嗅覺,腦霧,胸痺的情況相當多,

那麼我們該做好什麼樣的措施來防止後遺症產生,西醫能夠退燒,消炎,利用消炎藥,抗生素,來達到治療的目的,這目的對於中醫而言完全只是治標而已,那麼有些人吃一吃西藥就好啦!?

說句實話,天底下沒有一種藥能夠真正讓病痊癒,能夠痊癒的是靠你本身的自癒力,反之,有些陽虛體質的人,平時體弱多病,身體根本連這些消炎藥,抗生素,退燒藥都承受不起的體質,吃了這些藥之後,病就可能成了壞病,什麼是壞病,就是纏綿不癒,變得相當難治的病,吃藥吃不動,越吃越多,免疫力越是破壞。

留下各種的後遺症,西藥一部份在緩解你的症狀,一部份卻在傷你的正氣,傷你的臟腑,這是敵傷一萬,我傷八千的做法。

中醫一直是以扶正去邪為主來抵抗疾病,酌加給予緩解症狀的藥物,這是【正氣尚存,邪不可干】的道理,西醫不懂嗎?

西醫明白西藥會傷身,但也沒有更好的方法了,很顯然的中醫在2千多年前治瘟疫,流感,就已經研究的比西醫更透徹了。

在治療的同時,著重補虛,那麼病才能真的的痊癒,而不是看見快篩轉陰就叫做痊癒,轉陽,轉陰,對中醫根本沒有意義,更不用談疫苗了,為了防止染疫,必須冒著生命危險,諸多連西醫都不能解決的後遺症……在我看來,實在是蠻要不得的。

事實上,打不打疫苗跟染疫機率,跟染疫後會不會變輕重症,根本沒什麼關係,這是我所見到的,【信者恆信】繼續看下去,看多了你總會明白,跟有沒有中醫知識無關。

因為事實勝於雄辯,用你敏銳的雙眼和智慧去看去判斷,慢慢看就能明白,已經打了疫苗的人,確診了,也不要太慌張,找中醫治療即可,不要在被傷了臟腑,懸崖勒馬,仍不嫌遲。

圖 /Pixaba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