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 年 4 月 30 日

百傳媒

BAITIMES

圖 / 江之 老師

結婚有沒有必要 全然看自己的想法

【百傳媒授權】文/江之老師  找江之老師,讓你不被當白痴!


特約模特兒 / Cher Shih

Q:江江,我媽一直逼去我相親結婚,還說老了就沒人要了、老了就沒人奉養。江江,結婚真得很重要嗎?!

A:重不重要?!見仁見智啦,可以肯定得是妳媽覺得結婚很重要,有些老一輩的思維想法,還是受到傳統農業社會的,家族主義影響,認為女人一定要有婚姻,要有男人生小孩才行(在家從父、出嫁從夫、夫亡從子),他們的思想也是因襲他們上代的思想傳承下來,也不能說他們錯,他們有他們的道理。

。只是,人生是妳自己的,時代一直不斷地再變化,現在單身女性活自給自足未必要靠男人,也可以自由地規劃自己的時間,與好好打拼事業不必為家庭婚姻犧牲自己的才華夢想。結婚,未必是人生的必經之路,也未必不結婚就是一種不好,如果,在妳的認知方面,結婚是1+1>2,那妳可以計劃一下結婚。若是1+1<2,這個就不是這麼建議了。當然,這是理性範圍上的認知,生命中,還是有許多可能性與驚喜,當然也許,還有更多驚嚇。

若想知道更多歡迎來預約諮詢,看看妳的婚姻運如何?

歡迎提早預約諮詢減少走冤枉路。任何問題歡迎來找江之占卜諮詢啦! ^_^

加入百young生活,讓你每天心情更young更輕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