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 年 4 月 27 日

百傳媒

BAITIMES

圖 / 江之 老師

看手相有分男左女右嗎?

【百傳媒授權】文/江之老師  找江之老師,讓你不被當白痴!


特約模特兒 / Cher Shih

Q:老師,我是女生,古人說男左女右,那是不是我手相就是要看右手呢?

A:手相有個理論:左手先天、右手後天。

這個原因是因為,常用右手的人,血氣多往右手走,所以後天的特色多留在右手,左手較少用,所以留下先天的特質,絕大部分的人都是右撇子,故有此說。

現今男女雙手都要看,在古代,男方重家世,(先天)因可能要分家產或繼承祖業,女方重夫家,(後天)以夫與子為貴,故有男重天庭(早年運程),女重地閣之說(晚年運程),故男左女右之說。其實現今,後天的影響力,實在是不可忽視,故都要看。

至於,先後天的分別,說法不一,有18歲成年以後做為分野的,有35歲經濟穩定後,有用結婚自己成家後做為判別,一般先後天的差異,在於心智年齡足夠成熟,能在經濟生活上獨立自主,不受先天家庭長輩的掌控,以作為區分。

天知地知找江之~

歡迎提早預約諮詢減少走冤枉路。任何問題歡迎來找江之占卜諮詢啦! ^_^

加入百young生活,讓你每天心情更young更輕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