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 年 4 月 27 日

百傳媒

BAITIMES

圖 / 湯圓攝影工作室

訂下目標跨出第一步 找出持續堅持的動力

文 / 潛能開發師 柯惠


潛能開發師 柯惠

這是位即將退休的優秀女主管,她最近在生活上ㄧ直有個困擾的問題,那就是很想要完成的事情,比如:禪修、视頻記錄生活、讀書心得上傳,這些都只是做了ㄧ段短暫時間,就無法持續繼續做下去,所以希望能夠找到原因改善問題。

透過OH卡潛能開發的引導,發現個案雖然很喜歡分享並且有與人同樂的特質,所學習的禪修、视頻記錄生活、讀書心得上傳,都能讓她覺得心情安寧和很享受。可是會擔心所做的事情結果有許多不確定的因素,並且自己很在意事情做完後別人的需要和反饋,就陷入了混亂苦惱的狀態。因為平常做事情怕犯錯,都會事先做好藍圖規劃以及計劃完整才肯行動。個案說:我想做!我願意做!我想得到別人的認可!

建議如下:
1、訂下一個實際的小目標,對自己的願景信任大於對外界的信任,可以假設並相信自己的願景會發生。雖然未來發生的事情總是有好有壞,但是如果現在就認為會有壞事發生或是無法達成目標,就會影響現在當下的心情和前進的動力,就是俗語說的杞人憂天。如果凡事相信自己想要達成目標,願意努力去找出方法改善,都會遇到機會逢兇化吉,並且有最好的安排,就可以有勇氣面對失敗,總有一天可以實現理想目標。
2、無論狀況多艱難,只要勇敢跨出一步去做,身心投入到實際行動當中,發揮出自己的本事和技術,並且從中得到樂趣,能對別人有貢獻,就能感受到自己的價值。你就不會想要放棄,重複的問題就可以解決,所有的ㄧ切都會隨之變好的,因為你知道只要繼續前進,它就會發生,一切皆有可能,這是實現你願望的完美方式。

希望對你們有幫助,祝福讀者家庭和樂、美滿、幸福!

圖 /特約模特兒 Cher Shih 提供

加入百young生活,讓你心情每天更you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