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 年 4 月 27 日

百傳媒

BAITIMES

圖/中壢區公所

中壢仁海宮燈會活動 客庄龍躍樂天穿喜迎賀元宵

責任編輯/生活中心

桃園市中壢區公所昨2月24日(六)下午17時30分,在中壢仁海宮前廣場舉辦「2024中壢客庄龍躍樂天穿-喜迎賀元宵活動」,邀請市民一同感受客家文化的魅力,共度佳節。

市民熱情參與活動。 圖/中壢區公所

活動主題「龍躍樂天穿」,寓意客家人的堅毅不屈與開拓創新的精神,也象徵中壢區的發展與繁榮。活動的內容豐富多元,包括客家舞蹈匯演、唐嫣舞蹈團演出、搓五色湯圓親子手作DIY、摸彩抽好禮、元宵猜燈謎、造型氣球免費發放、客家美食免費品嚐等,讓參與者可以在歡樂的氣氛中,體驗客家風情與傳統習俗。

中壢區公所表示,中壢區是桃園市最大的客家聚落,有著豐富的客家文化資產與特色,希望透過這次的活動,讓更多人認識和欣賞客家文化,也增進區內各族群的交流與融合。現場參與市民,捐出不列印紙本的雲端發票,以兌換各種實用的好禮,響應環保與公益的理念。

活動現場吸引了許多民眾的參與,有的人在舞台前欣賞精彩的表演,有的人在攤位前品嚐美味的客家小吃,有的人在攤位前排隊報名親子手作DIY,有的人在攤位前猜燈謎或摸彩,場面熱鬧非凡。許多參與者表示,這次的活動非常有趣,也很有意義,讓民眾在元宵節,感受到客家人的熱情與友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