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 年 4 月 29 日

百傳媒

BAITIMES

圖 / 江之 老師

愛她就是捨得為她花錢 這觀念是對的嗎?

【百傳媒授權】文/江之老師  找江之老師,讓你不被當白痴!


特約模特兒 / 婕兒

Q:江之老師:,要過年了,我女友跟我要大紅包,接著,2/14情人節又要指定買禮物,說這樣,才有過情人節的儀式感,之前聖誕節我才送她一個包ㄟ,她常常跟我說,一個男人,若是真心地愛一個女人,就是要捨得給她花錢,給她買禮物,真得是這樣子嗎?

A:是的!她講得是沒錯,我們人類大腦,可以分為感性腦與理性腦。喜好情緒屬於感性腦,數理分析屬於理性腦,兩個腦,對於一件事情,感性腦與理性腦無法“同時”均衡進行,一定會有一個偏向性的指標,依此觀點,我們也可以粗略地劃分為,感性腦就是愛,理性腦就是不夠愛。

所以,她講得沒錯,對於這件事情,你理性跟她計較花錢,你就是不夠愛她,同理換位分析,而她一直都是以金錢物質禮物來衡量定義愛,那更證明,她就是以理性腦去談這關係。

換言之,她根本就不愛你,卻要求你要愛她!如果她是真正地愛你,同理反推,應該是要她不在乎錢財,不要求禮物物質,並且要大把地錢財花在你身上,才符合這項理論,這事無分男女(沒有雙標),就是一種大腦機制的劃分!

兄弟,你自己考量一下吧!

歡迎提早預約諮詢減少走冤枉路。任何問題歡迎來找江之占卜諮詢啦! ^_^

加入百young生活,讓你每天心情更young更輕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