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 年 4 月 28 日

百傳媒

BAITIMES

特約模特兒 / Cher Shih

家家有本難念的經 愛情大師也會情變 

【百傳媒授權】文/江之老師  找江之老師,讓你不被當白痴!


特約模特兒 / 婕兒

Q:江江,我最近看到一個新聞,一個號稱 “愛情大師”的張X志,與他老婆竟然離婚了,看來愛情大師,自己的婚姻愛情也不行,罩不住自己老婆,如此還稱為大師?

A:家家有本難唸的經ㄚ!即使是聖人大師亦是如此,釋迦摩尼拋家棄子,他不也是沒有真正地去處理家庭婚姻問題,孔子後世稱聖人,在自己婚姻中,擺明說女子與小人難養也(種種跡象、表明他婚姻不和睦,周遊列國時跟愛徒們在那裏旅遊,過從甚密,把妻子丟在家鄉拋在一旁…),有大智慧的老子,索性來個不婚不育,乾淨了事。漢武帝、唐太宗,文功武略冠絕古今,但后宮家事,卻是一蹋糊塗。漢武帝巫毒之亂逼死皇后上吊,還殺了數十萬人,唐太宗,亂倫之女,高陽公主搞上唐三藏的愛徒辯機和尚,兩人雙棲雙宿,還要求自己的駙馬老公負責守門當龜公⋯⋯,諸如此類之事,多不可生數,家家戶戶其實多多少少都有,只是有沒有公開被知道而已。

大師,只是一個虛位名頭,社會上給的頭銜,或是一個專業的肯定名稱,是屬於公開學術或事業方面的認可,但婚姻家庭,屬於私事,私人領域可以說與公開事業,是完全不同的賽道,就像是,我認識許多大牌的名醫,抽菸喝酒亂XX一樣沒少,完全沒有早睡早起,作息可以說超不正常,但人家就是醫術好,就是名醫。你說他難道會不知道,抽菸喝酒OOXX對健康不好嗎?!

工作理性追求社會成就,是一回事,私下感性婚姻愛情生活,又是另一回事(而且往往剛好相反,台上有多正能量,台下就有多……OOXX 也許是另類的陰陽平衡)。

Q:江江,還有他老婆跟他交往十年,一直想要生孩子,到後來仍是都沒有,而且還離婚了,江江,你說女人,從27到37歲,白白浪費女人最青春,最寶貴的十年,是不是太傻?!

A:每一個人,都有選擇自己生活的權利,不以成敗論英雄,在此我看到的是,她為了自己的目標奮鬥了多年,一直不放棄,只是到如今,仍沒有達到自己的願望,不得已才選擇離婚,這種心態與努力,我覺得很了不起,並不是每一個人,都可以花十年的時間去拚搏。另外,我並不認為,青春的十年就是最寶貴的十年,人生的歲月,分分秒秒歲歲年年,都可以很寶貴,也都可以很不寶貴,自己的人生,不須要別人來定義,人生可以很多樣的選擇,沒有說,就是一定要早早結婚生子,才是成功,反之就是失敗。若要活在別人眼中與社會框架,那會活著很累,不憂鬱都很困難,結婚生子離婚單身,也都是一種選擇。

一種人生的生活方式的選擇,其實沒有最好的人生選擇,但可以把自己的人生過得好,也就足夠了。

歡迎提早預約諮詢減少走冤枉路。任何問題歡迎來找江之占卜諮詢啦! ^_^

加入百young生活,讓你每天心情更young更輕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