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 年 4 月 29 日

百傳媒

BAITIMES

圖 / 湯圓攝影工作室

告訴你賺錢的四個要素

【百傳媒授權】文/江之老師  找江之老師,讓你不被當白痴!


特約模特兒 / 婕兒

Make money is “MAKE” money!賺錢,首要指標就是”MAKE”。

Q:老師,我的學歷不錯,也看過了不少書,了解許多賺錢的道理,為何我總是賺不到那麼多錢呢?

A:如果按照你的思路思維,那這樣子全球前500大富豪都應該要,博士後研究的學者才是。事實上,有許多知名富豪大學根本就沒畢業,賺錢與讀書,以往可能是正相關,而如今,反而成為邊際效益遞減,讀書與學歷並非不重要,只是,就以賺錢的評鑑,不是首要指標。

Q:那賺錢的首要指標是甚麼呢?

A:Make money is “MAKE” money!首要指標就是”MAKE”。

我們可以將Make拆解成四字縮寫:

M:make (做事)

A:Attitude (態度)

K:Key (關鍵)

E:Efficiency (效率)

依序組裝起來,做事態度就是關鍵效率,若你想要賺錢,就要去做,要有往關鍵目標做的態度。

Q:就這麼簡單嗎?

A:真理,就是這麼簡單,但並不是,每一個人都能夠,真正地了解體會,確實執行。

Q:怎麼說呢?!

A:想賺錢,大家都會說,只是很多人,將更多時間與心力,關注於大環境不好,政府無能、世界動盪、能源危機,父母無助、孩子太小、老公不准,婆婆不愛、媽咪不幫、爸逼沒錢,男友太懶、朋友嫌棄…一萬種失敗,就有百萬種理由,我要的目的只有一個,就是成功。

所有的資源,都是為其目的賦能,千方百計地、去試去做、去執行去完善,從趴到爬、從爬到坐、從坐到站、從站到走、從走到跑、從跑到跳、從跳到飛…從量變到質變…(一步步來 不躁進),過程中,我執著地是,要為成功找方法,找對方法的第一步,就是要有“往”成功的心態。人要為失敗找理由,實在是很簡單,一味地當憤青,抱怨宇宙世界國家社會家庭婚姻工作環境空氣…並不能改變什麼,也不能改善什麼,反而,突顯自我的無能,與其過度在此浪費時間與心力,我會選擇更加精進,即使失敗,也是一種反饋,讓我有機會,更佳修正與賦能的空間,這也是為什麼有錢人會更有錢、成功的人會更成功。

歡迎提早預約諮詢減少走冤枉路。任何問題歡迎來找江之占卜諮詢啦! ^_^

加入百young生活,讓你每天心情更young更輕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