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 年 4 月 28 日

百傳媒

BAITIMES

圖 / 湯圓攝影工作室

子不語怪力亂神 那為何有神鬼之說?

【百傳媒授權】文/江之老師  找江之老師,讓你不被當白痴!


特約模特兒 / 婕兒

Q:老師,我常常看您的文章,您本人似乎沒有宗教信仰,不相信有神明,但您的文章有相信死後還魂靈有鬼,這個好像有些矛盾ㄟ?!

A:這個問題,一時三刻我也好不解釋,關於這個嚴肅的問題,我想我就有請,至聖先師孔老夫子大大,來替我解釋好了!

<論語 述而>子不語,怪力亂神。

孔子他說:本人不太講神仙鬼怪之事…講完了!了解?!孔子身為教育家,特重禮法,而禮法中又特別以祭祀為最為莊嚴慎重。ㄚ?!祭祀是拜誰?!ㄚ?!不就是拜鬼(祖先)?拜天、拜神、拜地、拜日月星辰山川大河..(生靈),那不就是怪力亂神嗎?!

所以,子不語怪力亂神,到底是真不語?還是不會、還是不想、還是不知道?還是有更多的還是…這個就由你自己去猜想啦!

歡迎提早預約諮詢減少走冤枉路。任何問題歡迎來找江之占卜諮詢啦! ^_^

加入百young生活,讓你每天心情更young更輕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