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 年 4 月 27 日

百傳媒

BAITIMES

壽山巖親子繪畫比賽收件近萬,11月25日舉辦頒獎典禮。 圖/壽山巖提供

桃園壽山巖佛祖蒞台280周年 親子繪畫賽投稿近萬

生活中心/桃園報導

桃園市壽山巖觀音寺今年適逢佛祖蒞台280周年,壽山巖盛大舉辦五朝福醮慶典,同時舉行第七屆壽山巖親子繪畫比賽,近日邀集評審進行評選,截至10月16日共收到萬件來自全國的參賽作品,多數是桃園在地小朋友,也有遠從高雄投稿的小畫家,收件數量逼近1萬份,讓7位美術專業評審傷透腦筋,深怕錯過任何一件優秀作品;部分作品使用複合媒材作畫,同樣讓評審眼睛為之一亮。壽山巖將在11月25日舉辦頒獎典禮,竭誠歡迎大朋友、小朋友一同來分享這份榮耀。

第七屆壽山巖親子繪畫比賽得獎名單出爐。 圖/壽山巖提供

壽山巖董事長林明義表示,為期一個月徵件過程中,除桃園、新北的小朋友踴躍報名參加外,也收到來自新竹、台中、台南、嘉義、高雄的優秀作品,甚至還有特教班學童在老師的帶領下,一起來參賽。今年正值壽山巖舉辦280週年五朝福醮,因此在評選過程中,看到許多小朋友畫出當時的盛況,有大豬公、有藝陣、也有人山人海的參拜景象,展現小朋友天馬行空的想像力。

壽山巖表示,此次親子繪畫比賽參賽資格,只要是全台公、私立國小及幼兒園學童皆可參加,分成幼兒園組、國小低年級組、國小中年級組及國小高年級組,主題為壽山巖觀音寺280周年五朝福醮,需使用比賽專用圖畫紙,最後選出金牌、銀牌、銅牌及優選獎作品,除優選獎外,皆可獲圖書禮券、獎狀及獎品。

今年適逢壽山巖五朝福醮慶典,小朋友繪畫的題材更加多元。 圖/壽山巖提供

評審老師魏文選表示,今年適逢五朝福醮慶典,小朋友繪畫的題材更加多元,可以看到大豬公以及煙火等,而且小朋友在繪畫媒材使用上更豐富,像是素描結合水彩、粉彩及亮粉,讓畫作看起來更豐富。評審劉家鈞則說,今年作品呈現更多小朋友的視角,透過小朋友的角度去看世界,反而看到更鮮活的畫面,讓人驚艷。

評選日這天,評審發現部分畫作並非使用比賽專用圖畫紙,由於事涉比賽公平性,經評審開會討論,決定取消非使用比賽專用圖畫紙的資格,經過一個下午的密集評選,最後選出各組別金牌獎20名、銀牌獎20名、銅牌獎20名及優選獎60名,合計480位得獎小朋友,完整得獎名單也在11月3日下午5點公布,壽山巖將於11月25日(六)下午舉辦頒獎典禮,屆時歡迎得獎親子共同出席頒獎典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