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 年 4 月 28 日

百傳媒

BAITIMES

圖 / Pexels

女性職場學|《我們是Women’s》職場關係大崩盤 教你5點減少壓力


紫衣格格-愛新覺羅正黃旗

讓人生更順利的 皇家生命數字

【百傳媒心靈專欄作家】

工作場所最常見的問題之一是人際關係。 特別是在女性之間的人際關係中,似乎有很多人因為各種原因而煩惱,比如發生派系鬥爭、嫉妒或說閒話。

因此,這一次,我將跟大家分享如何減輕女性工作場所對人際關係的壓力,以及如何解決這些問題。

曙光小築-皇家生命數字諮詢師


已經狀況惡化到無法改善了!如何減少職場上人際關係的壓力

  1. 別太在意,讓時間來解決一切吧

不管是背地裡被說閒話或是當面被說壞話,一直都是同一個人被當成目標的機率其實沒有很高,所以讓時間慢慢的過去了,妳被針對的機率也會被降低了。

稍微忍耐一陣子,暴風雨總是會過去的,所以別想太多,讓時間去淡化一切吧。

  1. 只針對工作上的關係

如果最終人際關係一直不能改善,那麼公私分明也是一種選擇。

平常在工作中只需要默默地專注於自己的工作,在私人時間裡就把工作上的人際關係給忘懷,讓自己過得開心。

  1. 關心自己的情緒

如果你一直承受著別人的壞話,或者妳一直試圖的討好別人,實際上這樣做會感到壓力更大。 此外,有時候試圖想要理解對方的感受也經常不得其門而入。

如果妳一直承受著這麼大的壓力,對方也會感受得到妳的壓力,這樣只會使妳的人際關係會越來越糟。

所以關心好自己的情緒,不要讓自己和別人都能感受到這股壓力。

  1. 與周圍的人聊聊

如果可以的話,試著和老闆談談。 如果很難跟妳的上司商量,那麼妳可以選擇比較親近的同事或前輩。

如此一來,上司也能稍微注意一下下屬,就算即使無法從根本上解決問題,但只要多和別人聊聊,妳就會感覺更輕鬆一些。

  1. 如果真的受不了,那就考慮換工作吧。

如果當妳感覺「無論做什麼,人際關係都不會改善」「壓力已經到了極限!」的情況之下,那我建議妳要考慮換工作了。

因為一旦環境改變了,人際關係就會重頭再來過。

好好在乎妳自己的感受,當妳發現自己不管如何都撐不住了,那就不如換工作吧。

總結

如果目前有遇到在女人之間的人際關係而困擾的朋友,首先就先以「先釋出善意」「絕不私下批評或說閒話」這兩點做起,嘗試著努力改善妳的人際關係。

但是,如果妳已經盡了最大的努力,不管怎麼做都改善不了的情況之下,那就試著不要讓自己太在意,試著減輕自己的壓力。

自己覺得自己什麼都做不了的時候,不要一個人承擔,嘗試跟別人聊聊,或是嘗試著改變環境,即刻行動也是很重要的。

加入百young生活,讓你心情每天更you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