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 年 4 月 28 日

百傳媒

BAITIMES

圖 /大島健一 老師

交談低頭不看人 3種行為障礙已經黏上你 

文/負能量釋放 大島健一

我沒有針對誰,我只是喜歡觀察人。

我很不喜歡有人跟我對話時,但眼神不看我還邊吃飯邊嗯嗯嗯的回應。要嘛可以吃飽飯後在找我聊天,要嘛可以吃飯前說要我等一下吃完在說,不然最基本的也可以邊吃邊看著我。否則這種感覺真的很不被受到尊重。

研究行為心理學這麼多年,對人的研究也越發的深入了。在我們的日常生活中,我們可能經常會遇到一些人在與我們交談時低頭不看人,這種行為在一定程度上會讓人感到不舒服,給人留下不好的印象。

圖 /Pixabay

從心理學的角度來看,會有這種行為可能與以下幾個方面有關。

1. 自卑心理

低頭不看人的人可能是因為自卑心理作祟。

他們可能覺得自己不夠好,不夠優秀,不值得別人關注,因此在與人交流時會表現出這種行為。

2. 社交恐惧症

有些人在面對陌生人或者人多的場合時會出現社交恐懼症,這種症狀會導致他們害怕和別人交流,因此會表現出低頭不看人的行為。

3. 不尊重對方

還有一些人低頭不看人是因為不尊重對方,這種行為表現出對對方的輕視和不關心。

總之,對於說話不看人眼睛的情況分析:

1:談話時不看對方眼睛的人就是自卑不自信的人

2:其實吃飯者不看對方眼睛,已經說明了不想聽對方說明或者是希望你說話簡單一點,儘快結束吧……

3:只有談得很深入,或者關鍵最後結束點才值得眼神的交流。

4:只想說自己想說的,不想聽別人說的,只在乎如何訴說自己的感受

你(妳)是否也遇過這樣的人呢?

加入百young生活,讓你心情每天更you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