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 年 4 月 28 日

百傳媒

BAITIMES

【Kevin羽球小學堂】 挑球、小球傻傻分不清 小學員努力練習增加球感

KEVIN老師

【百傳媒愛運動專欄】

kevin老師旅居紐西蘭多年,在當地唸大學時為了融入社區學羽球,拜師世界級羽球選手學習,開啟教導青少年羽球的導師生涯,所帶的多名學生,日後也成為紐西蘭國手,返國後因喜好紐西蘭咖啡,又拜師在桃園中壢開紐西蘭Metis咖啡館,只是喜好羽球的熱情不變,平日仍在球館指導,希望日後能多些羽球好手為台灣爭光。


兩位小妹妹今天學挑球跟放小球,姐姐的挑球沒能擊中球,非常懊惱,立馬改為放小球,告訴她球拍就是妳的手掌,感覺是手的延伸去接球,她就能穩定回放小球,接著在告知動作增加手腕翻轉內旋,就能挑球,妹妹的球感就比較好,動作講解時就大約理解八成,不過跟兩位小女生練球,因為球場悶熱,大人都受不了,她們打球動力一直滿滿,都不受影響!不過在悶熱的球場還是要注意多喝水。

圖 / KEVIN老師

簡單說一下羽球中的挑球和小球,在網前放小球,可以說是羽球運動中重要球種之一,網前小球可幫助選手製造攻擊機會、誘騙對手,更可以是用來做為比賽中得分致勝武器,通常優秀的羽球選手,都會有不差的網前技術,而且有不少頂尖選手,就是靠著高超網前技術橫掃對手。

圖 / KEVIN老師

至於挑球,則是羽球中的基本球種,看起來很簡單,但打起來也沒有那麼容易,在以往的教學經驗中,有很多學員都覺得,要挑遠一點比較好,所以就會看到學員在練習時死命出力,但確沒有注意練羽手腕力等要點,常常無法穩定擊中回放小球,甚至會打空,都是學習時要知道的要點

圖 / KEVIN老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