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 年 4 月 28 日

百傳媒

BAITIMES

岩美開發建設董事長尹斯玄(左2),與隼鷹執行教練鄭州邑(左1)、隊長李米希尼(右2)體育室主任陳克舟合影。 圖/黎百代攝

排球》火力全開!企排19年開幕戰    岩美開發建設連2年贊助桃園臺產相挺

黎百代/桃園報導 

岩美開發建設董事長尹斯玄(左2),與隼鷹執行教練鄭州邑(左1)、隊長李米希尼(右2)體育室主任陳克舟合影。 圖/黎百代攝

企業甲級男女排球聯賽迎來第19個賽季,2023~2024年度18周例行賽事,超過百場賽事將在全台11座場館舉行,由中原大學排球校隊為班底,所組成的企排隊伍「桃園臺產」,去年賽季拿下第4名,今年加強備戰並添新血成員,可望在成續上更上層樓,桃園市在地企業「岩美開發建設有限公司」,在發揚企業運動精神、支持國內體育發展的宗旨下,今年持續以實際行動贊助排球隊,並在今年隊長李米希尼手中,接下去年全隊成員簽名球衣,格外具有意義,岩美開發建設董事長尹斯玄表示,岩美將持續支持排球運動,今年聯賽以「fire火力全開」為精神,相信定能奪得佳續。 

企排19年口號「fire火力全開」 圖/中華排協

企排19年開幕典禮及開幕戰10月14日在國立成功大學體育館登場,開幕戰是男子組桃園臺產VS臺北conti,桃園臺產是由中原大學排球校隊為班底組成,中原大學排球隊在體育室主任陳克舟帶領下,球隊水準不斷向上提升。近年來更連續拿下二年大專盃甲組排球冠軍,令人稱讚的是,中原大學沒有體育科系,每位球員攻讀工業工程、資訊等專業科系,畢業後多在科技、工程相關產業服務,這些球員在學業與練球間取得平衡,是為國內體育發展的正向標桿。

岩美開發建設董事長尹斯玄(前排左3),從隊長手中接下去年全隊簽名紀念球衣。  圖/黎百代攝

曾任排球國家總教練的陳克舟表示,台灣排球目前沒有職業聯盟,若執意將球員往體育向方發展,勢必會造成球員日後就業上的困境,所以他在挑選球員時,除了看球員的資質外,也會和球員及其家長溝通,加入中原球隊必需要「唸書」,不要光只會練球,以後在職涯上才會有更好的選擇,也歡迎熱愛排球的同學,來中原大學就讀加入排球行列。 

根據中華排協公布資料,今年賽季男子組維持6隊,女子組則維持5隊。上半季(10月至12月)比賽場地分布於新北市、彰化縣、臺南市、高雄市及屏東縣,下半季(2024年1月、2月)比賽場地於基隆市、桃園市、臺中市、雲林縣舉行,季後賽(3月)則訂於嘉義市,賽程安排上、下半季每週六日最多共八場比賽,季後賽、挑戰賽及總冠軍賽皆於2024年3月舉行。

桃園臺產企排19年對戰組合出賽表。 圖/桃園臺產

今年參賽隊伍男子(6支球隊):屏東台電、雲林Mizuno、桃園臺產、臺北conti、連莊排球隊、彰化三大有線,女子(5支球隊):高雄台電、新北中纖、極速超跑、臺北鯨華、凱撒飯店,賽制規定例行賽:男子組共6隊、女子組共5隊各自進行循環賽,球季分為上下半球季。每週為星期六及星期日或例假日每日各3-4場(如遇特殊狀況得調整之)。 

名次判定,各隊依全賽程之勝負場次判定之,勝場數多者為勝,若二隊以上勝場數相等時,則依全賽程之積分多寡判定,再相等時依全賽程之局數比(勝、負局之商數)判定之 ; 若再相等時則以全賽程之得分比(得失分商數)判定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