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 年 4 月 27 日

百傳媒

BAITIMES

圖 / 楷教練

Kai Chang 楷教練 | 擔心遇到雷教練 健身教練挑選攻略 


【百傳媒專欄作家】文 / 楷教練

影片 / 楷教練

Kai Chang 楷教練】健身是一種信仰

人生就像雕刻肌肉線條,一步一腳印,沒有捷徑。

愛唱歌愛表演愛健身就是我享受人生的途徑 

確認目標,一次一下,做好做滿。

Kai Chang 楷教練】兩岸三地知名歌手、健身教練!


健身不需要「堅持」
只需要「熱愛」與「信仰」
洛城劉德華   楷教練

近十幾年來健身不論是在國內或是國外都是非常潮的一件事情,請個健身教練上課幫自己達到訓練目標也慢慢地變成一件大眾可以接受,就如同學英文要請家教,游泳要請老師一般自然了。但是一對一的私人教練課的價錢相較於其他課程來說是偏高的,重量訓練相對來說也有一定程度的危險,所以如何選擇一個好的健身教練就顯得格外的重要。今天我就來教大家怎麼樣選擇一個好的私人教練。

各位朋友大家好我是楷教練! 如何選擇一個好教練在我的粉專上頭也算是個月經題了。記得我之前聊過一篇好教練必須有心的影片,似乎那一篇影片要嘛就是講的太抽象,要嘛就是點閱次數不夠石沉大海。今天我就把我認為如何選擇一個好教練的方法step by step如攻略般的解說一次吧!

首先你要觀察:當你來到一個健身房想要請教練的時候,先不要透露出你購買的意願。在自我運動的時候觀察其中幾位你有興趣上課的教練上課的情形。這可能要花個幾天甚至一週的時間。你要看教練上課時是否認真,帶學生時是否有熱情!如果這個教練上課時看電視,跟學生以外的妹打屁,甚至手上出現手機,那基本上不用考慮了。如果這位教練上課時滿頭大汗,情緒高昂,跟他的學生互動良好,學生看起來也很享受上課的過程,那就可以考慮繼續追蹤下去。

圖 / 楷教練 提供

鎖定了一兩位教練以後,就可以去他的教練牆上調查他的證照背景。他最好可以有一張國際的證照加上2-3張工具的證照。再看他其他經驗背景是否與你的目標相關,這一點其實非常重要,例如說這個教練參加健美比賽的獎項無數,又擁有幾張國際證照,但是你的運動目標是要攀岩,還是那種沒有繩索的free solo,那可能就不是那麼的適合。反過來,他的專長跟你的目標是相關的,那當然就可以繼續追蹤下去啦。

再來要觀察這一位你想要請的教練平常有沒有運動的習慣。好的技巧是要透過不斷的練習來達到完美的境界,如果你要跟一個人學東西而他只有理論沒有實際操作的經驗,他怎麼可能教會你自己都不操作的東西呢?好比說你想要請一個英文老師,這個老師告訴你他把整本英文字典都背下來了,但是他並沒有跟外國人會話的經驗,你聽了後會不會覺得花錢請他倒不如在手機上下載一個英文字典比較快一些。

當你觀察這位你想要請的教練上面的幾項都符合了以後,下一步你要做的就是跟他上一堂體驗課。體驗課你就可以清楚的感覺到他上課的情況跟你觀察的情況是否一致。不過體驗課也是會有缺點的,因為為了讓你體驗課之後能夠乾脆地拿出信用卡,教練當然是會拿出150%的認真,精力及服務態度上課。就像第一次約會的男生,為了要把女生close,肯定要拿出自己最好的一面,梳個最潮的髮型,精心打扮自己,努力保持微笑,明明沒什麼幽默感還要拼命講笑話之類的。然後等到你變成他女朋友之後就原形畢露!所以體驗課的感覺就算是好的,也建議先從小堂數買起,個人建議不要超過10堂。千萬不要為了貪小便宜一口氣買個48堂啦,72堂之類的。因為10堂課上完以後,你應該就可以肯定這一位教練是不是真的對自己的工作抱有極大的熱情,把自己的學生的目標當作自己的目標,到時續課的時候再多買一點也不遲,總比買了72堂,上個12堂就再也不去省的多啊!

當然上面的步驟是針對大型商業健身房所提供的,如果是工作室或是網路上的教練就沒有辦法有這麼多的觀察期。如果是工作室的話就建議朋友們去上體驗課,或者是打聽口碑。如果是網路上的教練,就去多爬爬他的網頁,詢問是否有體驗課。例如說楷教練的網頁就把他的個性以及專長描繪得很清楚,他雖然不上體驗課,但是他會在決定是否上課之前先跟學生喝杯咖啡聊聊健身。希望有心想請教您的朋友,在看完這一篇影片之後都可以找到你心目中最理想的教練!

加入百young生活,讓你每天心情更young更輕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