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 年 4 月 27 日

百傳媒

BAITIMES

來自深海的蝦金 肉質飽滿鮮嫩肥豬蝦


【百傳媒 生活美食報導】文 / 龔若羚

圖 / 驊冠國際貿易

這次老闆娘要介紹給大家的海鮮,是生長在菲律賓中部深達百公尺海域中野生巨無霸草蝦,除了和手臂一樣大的嚇人體積,因較白的外觀顏色,蝦體全身紮實飽滿不輸龍蝦,肉質口感好比肥嫩豬肉,讓台灣業者起了個名「白豬仔」,也是大家目前俗稱「肥豬蝦」的由來!

「肥豬蝦」因在深海較少陽光照射的地方生活,蝦身紋路較一般草蝦顏色明顯淡許多,但是蝦身厚度夠,吃起來有嚼勁且味道鮮甜,相較一般蝦子一尾的份量,肥豬蝦有它們的3~4倍以上,蝦頭處膏香濃醇,肥豬蝦長度依大小規格分類,規格約手掌到手肘間的距離都有。

影片 / 驊冠國際貿易

蝦子依大小價錢而定,肥豬蝦規格大且品質優,價錢自然高端越大尾價錢越高,至於價錢上當然就感覺比較高貴,因為光是就體積來論,一隻30多公分長的肥豬蝦,就是一般體積草蝦5倍大,以單隻秤斤秤兩來看,當然就比較貴,而且因為肥豬蝦是純野生,要到一定大小不容易,至少要生長2年,才會長超過30公分,所以價錢也就會維持一定的高檔。

可不可以自已買回家料理?老闆娘告訴你:「當然可以!若是沒嚐過肥豬蝦一定會遺憾。」肥豬蝦在餐廳、飯店常拿來代替龍蝦,料理方式當然也繁複,讓人有難以親近的感覺,其實自已在家料理沒有很難,現在不論是網路、大賣場都很好取得,下鍋就是一道美味海鮮,嗜吃蝦料理的朋友,一定不可錯過!

圖 / 驊冠國際貿易

簡單料理
料理有水煮、清蒸、火烤、剪背後煎煮也很適合。掌握好火侯是重點,不然肉質會過硬且鮮度流失。

加入百young生活,讓你每天心情更you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