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 年 4 月 28 日

百傳媒

BAITIMES

遺產分配這檔事 決定了就馬上做

ANGELA’S理財世界

Angela在金融界服務多年,深知台灣的金融環境生態,在【ANGELA’S理財世界】中想帶給大家相關金融知識,了解每個金融商品的特性及風險,提昇商品知識並判斷該商品是否適合自己,並輔以稅務,明白投資不同的理財商品,稅負將大不同。

【百傳媒專欄作家】艾唯思管理顧問公司 總經理 賴雅津


《羅霈穎的行運與遺產分配》

八月初太陽來到獅子座,火象的能量已非常強旺,加上水星跨欄進入獅子座,此時水星更與摩羯座的木冥土這三顆行星產生對分相,讓火象星座的白羊、獅子、射手更是面臨嚴重考驗,由於行星換宮位時更易展現負面能量,此時爆出白羊座的彭恰恰宣佈破產及獅子座的羅霈穎香消玉磒的消息。?

獅子座的羅霈穎於2020年8月3日驚傳惡耗,逝世於自宅。並於8月15日完成告別式。

美麗的羅霈穎,誠如獅子座♌️活潑外放,霸氣且正義,敢說敢做旳個性,堪稱演藝圈大姐大!

圖 / 百傳媒

隨著告別式結束,遺產分配也成為關注焦點。據媒體報導:「羅霈穎上海3間房子以及台灣1間,市值4億台幣,遺產稅超過6千萬。而她生前多次表示想把上海其中一間房送給前大嫂,但現在依法來看,恐怕要看羅霈穎哥哥是否願意割愛,才能完成羅霈穎遺願。」「按照一般的繼承程序,羅霈穎並沒有結婚,因此財產應該會由媽媽以及2個哥哥繼承,只不過他們必須要先繳納遺產稅,等於羅霈穎的4億遺產,會辦完手續後,再平分成三等份。」

媒體表示,前大嫂在羅霈穎情緒最低落時,不離不棄的陪伴,讓她深受感動,而有了將上海某房產送給前大嫂的念頭,卻因遲遲未動作而造成遺憾。

針對媒體報導,Angela提出五個遺產繼承的正確觀念:
?1.因未婚無配偶無子嗣,所以遺產繼承落到媽媽身上,媽媽將可繼承100%遺產,而非媽媽與二位哥哥平分成三等份。(請看下圖遺產繼承順位)
?2.新聞中也提到媽媽否認抛棄繼承。假若94歲的媽媽因稅務考量抛棄繼承,才會是二位哥哥均分。
?3.如果羅霈穎在生前,有完成心願將房產贈與前大嫂,因前大嫂已與大哥離婚,不符合死亡前二年贈與計入遺產總額規定,此筆贈與不計入遺產總額。
?4.若是要成全羅霈穎遺願,將房產贈與前大嫂,要看羅媽媽願不願意,而不是羅的哥哥
?5.媒體報導4億房產皆以「市價」計,目前中國大陸房產是以「鑑價」(近市價),台灣是以「公告現值」,所以最後數字可能略有出入。

加入百young生活,讓你每天心情更you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