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 年 4 月 29 日

百傳媒

BAITIMES

【Ami’s Gym & Tea】隨想隨寫-健身要不要請教練?

健身一定會遇到的問題是:「要不要花錢請教練?」

最近看到很多健身房的女生為了要比賽,在這半年身形大大的有進步,聽說是有砸錢請教練量身規劃菜單、精準要求飲食,精雕細琢出來的。對於我這個差不多姑娘是頗有刺激,開始在猶豫是不是也該請個教練來督促我進步。在內心上演小劇場時,我不斷問一位朋友非常瑣碎模糊的問題,其實也不是在尋求答案,只是在尋求慰藉…

圖 /Ami
圖 /Ami

這位朋友完全沒有請過教練,非常有紀律地鞭策自己訓練、進步。偶爾有遇到問題或瓶頸,就主動去請教健身高手們如何突破。這樣三年下來,他的體態上大大有改變,也變成健身高手之一。我總是愛問他,「你到底怎麼做到的?」,他也總是回:「你也可以啊!看你想不想而已」

圖 /Ami
圖 /Ami

的確,成果會如何,決定完全在我。回顧最近的狀態,飲食和訓練量是有慢慢提升,但也都沒有到位。沒看到成果是應該的。這樣的狀態就算請教練也會白花錢。教練可以幫助我在短期看到想要的成效,但如果自己總是帶著差不多姑娘的僥倖心態,有人逼也沒有用,只是多浪費錢和教練的時間、心力而已。

圖 /Ami
圖 /Ami

假設我也清楚地為自己設定目標,認真訓練和飲食上先把自己想得到的改變做到,可能不會像請教練的成果漂亮,但也一定會有看得到的進步,屆時再來花錢請教練才能更有效益。如果在看文章的你,也在猶豫要不要請教練,會建議你先清楚自己的目標再考慮是否請教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