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 年 4 月 29 日

百傳媒

BAITIMES

圖 /Pixabay

親子教室Teresa |誰說讀文科沒有美好的未來!

【百傳媒 授權】文 / 親子專家 Teresa 老師


Teresa 老師

暑假是個追劇的好時光,在我的戲劇男神任嘉倫最新播出戲劇的角色~編劇。他能在編寫的劇本中,除了自己是編劇的角色,還能串連四個相關的人事物在其中,想傳達的訊息很耐人尋味,也說明了人與人真誠的互動與感恩,重點是他憑著寫劇本的能力為自己創造幸福與不錯的收入。

此時,想起哈利波特小說的作者~J.K羅琳,原本也是生活困苦的她,常常窩在小小咖啡廳裡寫小說,後來被拍成電影後爆紅,續集不斷。對自己所愛的執著讓人敬佩。

多年前女兒有幸跟隨一名國文老師,從幼稚園的讀經班開始學習,到國小的閱讀與寫作,甚至學會考不倒國高中的國學常識,這位老師在基測年代全國優良作品八篇裡,教過的學生寫出四篇,因此開始培訓教國文及作文的老師,在那個網路不發達的年代,這些培訓出來的老師們,各自在教學領域成長,進而成為自己的一份事業。

尤其我印象深刻的一位大象老師,原本依照爸爸的期許選擇商學系就讀,念完大一真切感受到自己不適合唸商,當下選擇轉到自己喜歡的中文系,原本很擔心父母不諒解,但她總是比別人努力學習,在教課的日子不怕辛苦不怕面對挫折,現在也是一位課程爆滿的老師,還能在地深根買房,逐步實現心中的大象物品博物館。

文科的孩子還有語言溝通的能力,朋友的孩子唸外文系,主修英文輔修日文,也喜歡畫動漫,在學期間就幫忙翻譯各種相關書籍,畢業後工作是老闆的得力助手。另一位也是念語文的孩子,現在可是炙手可熱的口譯人才。

#行行出狀元唸文科的孩子也很有前途,也能為自己的生活帶來豐厚的收入。

#選擇自己最拿手的科目來為自己加分。面對大小考,強項細心面對、弱項調整自己,至少提升到平均值不偏科。

#相信自己的選擇,熱愛自己的長處,會為自己帶來不一樣的人生。

圖 / 湯圓攝影工作室 提供

加入百young生活,讓你每天心情更young更輕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