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 年 4 月 29 日

百傳媒

BAITIMES

圖/偷偷藏不住 微博

親子教室Teresa |孩子在愛裡成長 就會有愛人的力量

【百傳媒 授權】文 / 親子專家 Teresa 老師


Teresa 老師

每看一齣戲就有那齣戲的價值和想傳達的理念,劇中人物演繹出的角色,就如同你交了一個這樣的朋友,一同經歷了演出的過程,無論是增加知識或是看清現實,都會留下深刻的印象或是與生活產生共鳴。

延續上一篇的女主(電視劇:「偷偷藏不住」),她生長在小康家庭,有個有事沒事就在生活中吵吵鬧鬧的哥哥,但在重要時刻,這哥哥絕對是挺身而出保護自己的妹妹。在爸媽心中她是個可愛的小公主,對她疼愛有加,這對父母自身的言傳身教和對子女的尊重如同一般家庭一樣,只盼著孩子健健康康快快樂樂的生活。遇到事情全家人一起幫著解決,是個充滿愛與包容還能適時關懷孩子的朋友。

所以女主在愛裡成長,也就有能力去愛她所愛。不會因為家庭環境好就產生傲嬌的性格,也很有自己的想法和執行力,要考大學的那年,動漫說收就收,手機交給父母保管避免自己受到干擾,即便有暗戀的對象也收起心思,一心只想讓自己書能唸得更好,然後認真讀書考上設定的大學。在大學宿舍生活也如同一般女生與舍友互相鼓勵互相幫忙、分享心事、尋找未來的夢想、實習不怕辛苦、哪怕是被上司誤會也用自己的巧思來解決問題。

在有愛的家庭成長才會有愛人的力量,我自己深深體會這個道理,小時候住眷村,媽媽是當時少數有唸書會識字的職業婦女,除了上班在村子另有職務,媽媽常常要幫忙解決村子裡家家戶戶產生的問題,我則是跟在屁股後面轉的小幫手,媽媽有一顆熱忱的心待人,面對他人有禮有節,村子裡的住戶都知道媽媽的真誠,也給予極大的信任,媽媽還常常幫助家境弱勢的住戶。因此,現在的我也常做替人解決問題的事情,對生活與工作充滿熱情,這不是遺傳而是媽媽在生活裡教會我的事情。

#最好的生活素養是在生活中實踐

#在愛裡成長的孩子懂得感恩懂得如何去愛人

#無論家裡是否富有,都要為自己學得一技之長,有夢想就努力累積能量讓它成真

#平常生活中多用正向語言

盡量言語不抱怨心中不仇恨
把心中負能量改為正能量
把自己的放在對的頻率上
想想自己哪些有做得很好
哪些是做不好要需要改進
大自然是有非常大的能量
我們需要謙卑的心去面對
打從心底感恩父母和朋友
樂觀面對現實生活的問題
思考如何用建設性的方式
去除身邊的雜質和負能量
吸收正能量讓好人在身邊

圖 / 湯圓攝影工作室 提供

加入百young生活,讓你每天心情更young更輕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