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 年 4 月 27 日

百傳媒

BAITIMES

桃園市中壢區原住民豐年祭今(22日)在中壢原民會館舉行。 圖/桃園市政府

桃園原住民族豐年祭 張善政:強化原住民族語言傳承

生活中心/桃園報導

桃園市「112年中壢區原住民族豐年祭活動」今(22日)在中壢原民會館舉行,桃園市長張善政參與活動時表示,為鼓勵族人學習自己的語言,今年針對從事原住民行政的事務幹部,包括協進會成員及原住民族族群領袖,若取得族語中高級認證合格者,每月加發工作協助費1,000元;此外,市府也非常關注原住民學童教育、長者長照服務及原住民文化傳承等政策,期盼原住民族語及文化能夠不斷傳承下去。

桃園市長張善政參加活動時表示將強化原民語言傳承。 圖/桃園市政府

張善政進一步談到,許多原住民朋友離開美麗的原鄉,來到桃園打拚,必定很想念家鄉,因此市府每年都舉辦豐年祭,讓所有原住民朋友可以齊聚一堂,同時向祖靈的庇護表達感謝之意,也讓豐年祭的優良傳統得以在都會區保存。

原民局長陳姿伶表示,截至今(112)年6月底,桃園原住民族人口達8萬1,232人,是全國原住民人口第二多的城市,而中壢區是桃園市原住民族人口最多的行政區。為了發揚原住民族的傳統文化,桃園市政府每年編列原住民族文化活動預算,除了深耕原住民族教育,也協助推動原住民族特有產業;此外,原民局也補助族人返回原鄉部落參加豐年祭典,讓都會區原住民有機會參與部落事務,持續發揚原住民族智慧與文化。

圖/桃園市政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