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 年 4 月 26 日

百傳媒

BAITIMES

新竹縣親子小戲節連2日舉行。 圖/新竹縣政府

新竹親子小戲節家庭同樂 多樣表演團體輪番獻技

生活中心/新竹報導

「HappyDay 2023新竹縣親子小戲節」今(22日)起連2天在新竹縣政府文化局演藝廳歡樂登場,分為馬戲、音樂、舞蹈、戲劇等共13組不同形式表演團隊,輪番上場移動式演出,新竹縣政府表示,這次參演團隊以在地團隊為主,同時加入新雙東聯盟的外縣市團隊,演出類型除音樂、舞蹈、戲劇、馬戲外,也加入原住民和客家元素,讓活動展現豐富的多樣性。

以在地為主的不同樣式團體番上陣表演。 圖/新竹縣政府

新竹縣長楊文科說,這個活動已經連續舉辦4年,演出團體以在地藝術團體為主,今年還邀請花蓮縣的「聲子樂集」共襄盛舉,活動也深受小朋友喜愛,因為各個團體都能運用音樂、歌聲或肢體表演,讓大家感受歡樂的氣氛。希望往後能有更多在地與外地的表演團體一起投入,鄉親也繼續支持,攜家帶眷地欣賞。

活動首先在文化廣場由直笛合奏團和馬戲之門接連演出,接著在肢體演員的帶領下,移動至演藝廳內迴廊欣賞盜火劇團的表演,再進入演藝廳內,坐下來聆聽聲子樂集的演奏。緊接著,演員們以逗趣的肢體動作,引領觀眾轉往圖書館外,聽著揚聲樂集的女高音、男中音合唱歌曲。

下一站再前進縣史館前,和銅好重奏團一起敲敲打打。楊文科也和演奏者們站在一起,拎起鼓棒,跟著節奏敲打水桶,和手執沙鈴的縣府文化局長李安妤,為曲目伴奏。許多小朋友們在台下隨著旋律拍手、敲寶特瓶,玩得不亦樂乎。最後則以艸雨田舞蹈劇場的演出,為今天的活動畫下句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