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 年 4 月 27 日

百傳媒

BAITIMES

警員勸說老婦阻匯款。 圖/警方提供

「媽!我欠錢被人押走!」 詐騙老梗婦仍上當

社會中心/桃園報導

桃園市楊姓婦人昨(18日)中午接獲一名假冒婦人兒子的男子來電,佯稱積欠高利貸遭人押走,需要新臺幣32萬救急,不然生命恐有危險,楊婦不信有他拿著存摺就往銀行衝,匯款時的緊張神情被行員察覺關懷提問,發覺有異立即聯繫警方到場協助,經到場警員勸說,婦人才恍然大悟被騙。

銀行通日警方到場。 圖/警方提供

警方表示,家住桃園市平鎮區南平路63歲楊姓老婦人,昨(18日)中午13時許,接獲一名自稱兒子的詐騙集團成員來電,先是佯稱積欠債遭人控制行動,手機也被收走,所以用其他電話號碼打給她,並表示急需新臺幣32萬,不然將遭到不測,隨後要求楊婦加LINE聯繫,並傳送匯款帳號,希望「媽媽」能夠幫忙救急。

由於電話那頭不時伴隨著威脅的吼叫聲及淒厲的哭喊聲,婦人一時心慌,馬上拿著存摺及印鑑跑到平鎮區興安路南勢郵局準備匯款,但在填寫匯款單時,因為不斷的說電話,讓承辦的行員察覺有異,且婦人對行員的關懷提問完全置之不理,行員見狀趕緊通知警方到場協助。

起初婦人仍是深信不疑執意匯款,但在行員及到場警員不斷勸說,除了向婦人解釋詐騙集團利用「假冒親人」詐騙案例外,也協助聯繫人在外的兒子求證,在確認平安無事後,老婦人才了解自己遇到詐騙,不斷的感謝行員及警方熱心協助,才能幸運保住積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