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 年 4 月 27 日

百傳媒

BAITIMES

警方逮捕詐騙集團車手。 圖/平鎮警分局

臉書虛擬幣廣告詐騙 男投資千萬打水漂

社會中心/桃園報導

桃園市平鎮鍾姓男子使用臉書,看到暱稱「投資名嘴-阿土伯」投資虛擬貨幣獲暴利廣告,點讚廣告文觀看,被潛伏在其中的詐騙集團成員私訊,誆稱投資內容都是真實,隨後邀請鍾男點擊連結加入Line群組,遭到鎖定掉入詐騙陷阱,前後投入千萬資金,等想獲利了結時卻領不出來,才驚覺被詐騙報警,警方循線逮到車手,向上追查中。

桃園市平鎮警分局表示,鍾男透過臉書引導到Line群組後,由詐騙集團假冒客服人員,向鍾男建議可以藉由代操虛擬貨幣(泰達幣USDT)來賺取高額獲利,該集團並提供人頭帳戶請其匯款、或相約地點面交款項,前後投入約新臺幣千萬餘元,後續想將獲利領出時,對方卻誆稱需要儲值更多金額,才能把獲利領出,鍾男發現無論如何就是無法將錢領出,此時才意識到自己受騙上當,於是報警求助。

警方接獲報案後,請鍾男配合警方利用面交時將取款車手逮捕到案,鍾男與該集團人員相約8日13時許,在平鎮區金陵路四段的超商門市面交取款儲值金額新臺幣100萬元,警方隨即部屬警力前往埋伏,利用面交時當場逮捕取款車手林姓男子,並查扣相關犯罪工具及證物,訊後依詐欺、洗錢防制法等罪嫌將林男移送桃園地檢署偵辦。

警方呼籲,詐騙集團常利用民眾投機、好奇等人性弱點誘使民眾受騙,損失大量金錢,甚至遭詐欺集電話團誘騙擔任車手,成為詐欺集團共犯,倘民眾接獲可疑、簡訊或網路資訊,可撥打165反詐騙專線或110報案專線諮詢,以維護自身財產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