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 年 4 月 28 日

百傳媒

BAITIMES

桃園17所高職動漫社團,昨(5日)齊聚內壢高中交流。 圖/桃園市政府

全國最大高中職動漫聯盟 桃園17校社團交流創意

生活中心/桃園報導

「2023年桃園高中職ACGN賞-Mona動漫祭跨校交流會」昨(5日)在桃園市內壢高中舉行,共有桃園市17所高中的漫研社團齊聚一堂、跨校交流,完全由學生自主串連、規劃與籌辦,發揮創意與影響力,桃園市青年局表示,成立校園社團資源中心,給學生社團發展最強力的支持,與青年共同協力,持續支持桃園年輕人的活力與創造力。

喜愛動漫學生cos展現創意。  圖/桃園市政府

「桃園高中職漫研聯盟(MONA)」最初由桃園的7所學校組成,「MO」為日文的「桃子」,「NA」為日文的7,故起名為MONA,現已為ACGN領域中,全台最大串聯區域高中職校相關社團的跨校學生組織,每年自主集結籌辦的交流活動,吸引大量愛好ACGN的學生聚集,成為圈內裡歷史悠久的年度盛事。

桃園市副市長蘇俊賓表示,行政院在多年前設立「金鼎獎」,以鼓勵出版產業,但當時漫畫不被視為主流文化,而是一種次文化,因而未被納入獎項,但他認為漫畫在各年齡層擁有許多愛好者,可以發揮巨大的社會影響力,因此他在15年前擔任行政院新聞局長時成立「金漫獎」,並編列預算讓台灣有潛力的年輕漫畫家至日本受訓,迄今已邁向14年,期盼讓台灣的漫畫環境越來越好。

桃園高中職漫研聯盟(MONA)是全國最大相關聯盟組織,由學生自主運作。 圖/桃園市政府

桃園市青年局長侯佳齡表示,這次特別由政府單位攜手學生組織共同籌備一系列內容,讓聯盟學生們由下而上的青年力量,能與青年局由上而下的輔導陪伴緊密結合,共同展現團隊合作下ACGN(Animation動畫、Comic漫畫、Game遊戲、Novel小説)相關社團的豐碩成果,青年局也將持續辦理主題性的大型跨校交流活動,加強各校的連結與互動,讓大家能看到桃園多彩多姿的青年文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