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 年 4 月 28 日

百傳媒

BAITIMES

新竹縣動保園區改建啟用。圖新竹縣政府

收容流浪毛小孩更完善 新竹改建動保園區啟用

生活中心/桃園報導

新竹縣動物保護教育園區於今(1日)落成啟用,由原先老舊的收容空間,改建為符合動物福利、環境友善兼具教育功能的場域,新竹縣長楊文科表示,現在動保意識抬頭,民眾很重視動物權益,此次改建,讓收容空間更完善,收容動物也可以得到良好的照顧。

改建後可多收容200隻毛小孩。圖/新竹縣政府

楊文科說,改建後園區中,犬隻收容量預計將可擴增至200隻,還有動物活動區域、醫療空間等,讓動物得到良好的照顧,新竹縣動物保護教育園區也會提供收容、治療、絕育、動保推廣的工作,期望能成為推動生命教育重要的場所,讓新竹縣成為友善動物的城市、具有進步城市的象徵

行政院農委會畜牧處長張經緯表示,新竹縣動物保護教育園區從108年開始規劃、設計,期間經歷疫情的缺工缺料,110年動工直到今年完工,園區朝向開放式設計,並具有設計寵物互動區,提高民眾的認養率,而且新竹縣動物保護教育園區建在縣治區的精華地帶,相信會成為很好的生命教育場域,從學童到銀髮族都可以與動物共伴。張經緯也指出,農委會即將在8月成立動保司,加上1959動保專線,期望能往改善人犬衝突、提高動物認養率等方向邁進。

新竹縣政府說明,動物保護教育園區建築基地面積約1163平方公尺,總經費8,460萬元,縣自籌款1,692萬,農委會補助6,768萬,期間經過3次流標於110年3月完成發包,110年7月12日開始動工興建,工程歷時1年10個月,於今年5月17日完工驗收。

動保園區所長彭正宇表示,園區著重在噪音減除及環境友善,一改動物收容所嫌惡設施的形象,此外也新設病房及手術房,加強絕育政策執行及提高動物醫療品質,動保所將竭盡所能帶給縣內流浪犬貓舒適的收容空間及福祉,也邀請民眾來園區關懷浪浪們,共同為新竹縣動物保護工作展開新的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