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 年 4 月 29 日

百傳媒

BAITIMES

楊文科昨(25日)至長庚探視陳姓少年,家屬質疑消防局未及時協助送醫。圖/新竹縣政府

新竹氣爆17歲少年90%燒燙傷 家屬質疑消防局未及時協助送醫

社會中心/新竹報導

新竹瓦斯公司設備異常導致竹北發生氣爆意外,造成17歲陳姓少年90%燒燙傷,新竹縣長楊文科(25日)至林口長庚探視,表達歉意及關切,允諾家屬縣府會力配合協助醫療、重建家園等需求,少年家屬質疑第一時間消防局未趕到協助送醫,對此,楊文科也說會對相關單位究責到底

楊文科表示,對於家屬的悲痛他感同身受,已拜託醫院全力救治傷者,後續家屬需要任何協助,也都會全力配合,同時致贈瓦斯公司的慰問金給家屬,關心傷者情況祝福早日康復,允諾針對陳姓少年重症家屬,會以專案窗口協助處理,且後續復健的醫療家屬都不必擔心,縣府會持續幫忙至少年完全康復的照護。

陳姓家屬表示,這起意外真是無妄之災,對於當天119沒有在第一時間趕到現場協助送傷患就醫,無法諒解,一定要對瓦斯公司及消防局究責,同時勿枉顧受災戶權益,後續處理需要與各單位,都要有單一的聯絡窗口,即時聯繫加快處理效率,另外,因每天都需要從竹北到林口長庚來回奔波,考量車程及精神狀態,希望能有專車接送。

楊文科說,一定會滿足家屬要求,徹查相關單位,該負責就負責,另外,也請社會處指派社工,每天駐點長庚醫院協助家屬,減輕家屬負擔,如有心理諮商服務需求,也可向社會處提出,轉介衛生局心衛中心提供協助,協助他們度過難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