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 年 4 月 27 日

百傳媒

BAITIMES

桃園市提供19處工業區上班民眾免費肺癌篩檢。圖/桃園市政府

桃園市肺癌免費篩檢計畫 提供19處工業區員工申請

生活中心/桃園報導

桃園市的工業大城!全市共有19處工業區,昔的桃園因為工業區工廠林立,產生不係污染問題,其中空污是最常被提及的污染項目,除了造成桃園是全台的酸雨之最外,空污也造成民眾呼吸系統問題,桃園市針對在19處工業區上班民眾,提供免費肺癌篩檢,名額有限額滿為止。

桃園市經發局表示,19處工業區分別是,中壢工業區、觀音工業區、桃園幼獅工業區(含桃園幼獅擴大工業用地)、大園工業區、平鎮工業區、林口工三工業區、龜山工業區、環保科技園區、華亞科技園區、永安工業用地、龍潭烏樹林工業用地、海湖坑口工業用地、新竹科學工業園區龍潭基地、桃園科技工業區、大潭濱海特定工業區、林口工四工業區、龍潭渴望園區、北部特定工業區(龜山中油煉油廠)及東和鋼鐵報編工業區。

經發局說明,符合免費篩檢民眾資格,必須要在這19處工業區工作滿10年以上員工、設籍桃園市市民,年齡在40歲以上。

這次篩檢計畫流程,由19處工業區企業檢送意願者清冊EXCEL檔及聲明書掃描檔e-mail至 經濟發展局窗口,在7個工作天後,清冊上所有申請人請自行登入衛生局肺癌篩檢平台(申請人請點綠色框框登入填寫個資)

三、申請人3個工作天內會收到衛生局簡訊回傳,如簡訊通知審查核可,申請人請再次上平台網站, 並點紅色框框登入預約,即可預約醫院與時間進行肺癌篩檢,依預約醫院及時間至醫院受檢(攜帶身分證及健保卡,並出示預約完成畫面 QR Code)(排檢及檢查當日不收取掛號費及檢查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