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 年 4 月 19 日

百傳媒

BAITIMES

桃園市平鎮區一名孕婦臨盆,前往醫院途中卡車陣。圖/警方提供

孕婦羊水已破卡車陣 親友急報警開道護送

社會中心/桃園報導

桃園市平鎮區呂姓女子昨(26日)上午7時30分許,慌張撥打110求助,開車載著即將臨盆弟媳去醫院,半路上羊水已破卻卡在車陣中,警方了解原委後,因當時正值上班的交通尖峰時刻,當機立斷派員在前幫忙開道引導,讓原本需要半小時以上的車程,僅花費短短的10分鐘就趕抵,成功幫助孕婦順產。

警員騎警用摩托車開道。圖/警方提供

平鎮派出所所長姜國襄表示,呂姓女子26日上午7時30分許報警求助,稱自己開車靠近平鎮區坤慶路,但自己弟媳的羊水已破即將臨盆,希望警方協助開道送醫,警員林庭瑋獲報後,考量當時正值上班交通尖峰時段,交通極為壅塞,當機立斷騎乘警用機車協助開道。

執勤警員騎乘警用機車引導後方的呂女車輛,一路開警示燈、警笛全程開道、阻隔車流、指揮避讓,僅僅10分鐘就將孕婦平安護送至平鎮區延平路二段的婦幼醫院,讓孕婦得以順利生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