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 年 4 月 26 日

百傳媒

BAITIMES

2023年全大運在中原大學,4月28日8起展開12日賽事。 圖/中原大學

2023全大運在中原大學 12天競賽邀大家為選手加油

生活中心/桃園報導

2023全大運由桃園市中原大學負責舉辦,這是中原大學32年後再度承辦賽事,中原大學表示,賽事將在4月28日展開,至5月10閉幕共12天,開幕式則選定5月6日在中原大學田徑場舉辦,也邀請全國喜愛運動的民眾,屆時一起到場為選手加油!

24日全國記者會啦啦隊表演。 圖/中原大學

中原大學校長李英明說,中原一向重視學生身心靈均衡發展,積極推廣各式體育活動,主題特別訂為「全人•全力•全大運 全聚中原」,呼應一直以來強調的全人教育。今年又適逢世大運和亞運都將陸續登場,選手可趁機調整,過去兩年因新冠疫情都採閉門比賽,今年在中原全大運,迎來解封後的正常賽事。

中原大學表示,112年全大運選手達上萬人,賽事自4月28日展開,5月6日舉行開幕典禮,至10日閉幕。競賽場館包括桃園地區的中原大學和鄰近學校場館,另外,新竹縣游泳館、台中市立自由車場和南投縣日月潭月牙灣,也都將舉辦本屆全大運賽事。

中原大學體育室主任陳克舟(左一),帶領中原大學排手選手及校友邀大家為選手加油。 圖/中原大學

今年全大運競賽種類包括田徑、游泳、桌球、羽球、網球、軟式網球、跆拳道、體操、射箭、角力、舉重、擊劍、柔道、空手道、拳擊、射擊、木球、自由車、划船、輕艇等,共20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