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 年 4 月 27 日

百傳媒

BAITIMES

桃園5條賞桐步道桐花盛開。 圖/桃園市政府

桃園桐花開了! 5條賞花步道任你選

生活中心/桃園報導

「2023桃園桐花祭—遊尞桐花庄」活動23日開幕。桃園市客家局表示,活動至5月7日共14天,推出「桐花小旅行」,路線涵蓋大溪區、楊梅區、龜山區、龍潭區及蘆竹區等5處的賞桐步道,以桐花、水和山林為主題,結合在地社團,提供賞桐、生態導覽、手工藝DIY、美食、農事體驗和市集等活動,歡迎一起走進自然、賞桐花、遊桃園。

活動至5月7日結束。 圖/桃園市政府

桃園市政府表示,除了賞桐花外,「2023桃園繡球花季」將於5月13日登場,而拉拉山水蜜桃季也即將到來,桃園每個月都有精彩的活動,希望能發揮特色,將桃園打造成最美麗的農業觀光勝地。

桃園市客家局長林昭賢表示,今(112)年桃園桐花祭開幕式以「遊尞桐花庄」為主題,活動意象以桐花、水、森林為創作概念,象徵山野步道自然環境,以突顯節慶「敬土地」、「賞桐花」及「遊客庄」等3個核心主軸。活動開幕「伯公祭儀」特別邀請由客家局培訓之女性學員擔任禮生,引導進行三獻禮流程,感謝這片山林土地帶給人民的豐富資源。

今年活動結合在地社團推出小旅行。 圖/桃園市政府

林照賢說,今年活動與在地社團合作,自4月26日至5月7日推出5條遊程的「桐花小旅行」,藉由在地嚮導帶領民眾賞桐花,並認識客家文化;民眾亦能前往龍潭三坑鐵馬道、小粗坑古道,龜山羊稠坑步道、大坑桐花步道,大溪打鐵寮古道、大艽芎古道及齋明寺古道等景點欣賞油桐花。活動詳情可至「2023桃園桐花祭」官網,或至臉書「桃園桐花祭」粉絲專頁查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