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 年 4 月 20 日

百傳媒

BAITIMES

2023龍岡米干節今年移回忠貞商圈。 圖/桃園市政府

龍岡米干節返忠貞商圈 品嚐60家米干店風味

生活中心/桃園報導

桃園市「2023龍岡米干節-潑水節」活動上周開幕到5月1日結束,活動舉辦第12年,原本都是在忠貞市場商圈舉行,前五年移至龍岡大操場,今年因為龍岡大操場出現2百多座紅火蟻窩,因此再度回到忠貞商圈,喜歡雲南滇緬美食的民眾,不妨趁這個周未假日出遊前往,享受米干等特色美食。

開幕長街宴活動。 圖/桃園市政府

今年「2023龍岡米干節」活動由泰緬傳統「潑水祈福」活動揭開序幕,並由三寶寺高僧帶領民眾浴佛合十祝禱,因今年水情不佳,因此特別將潑水改為灑水祈福活動,以灑水洗淨方式沿路為信眾祈福。

「2023龍岡米干節」規劃「水」與「火」兩大主題,先以潑水節拉開序幕,水區位於雲南文化公園,以浴佛潑水文化為主;第二週以火把節接續,火區位於忠貞新村文化園區,以火文化為主。活動特別營造街區獨特的異域氛圍,融合多元素材與街道藝術裝置,並與近60家米干店合作推廣美食,歡迎民眾來龍岡感受異域多元文化與美食饗宴。

活動至5月1日結束。 圖/桃園市政府

由於龍岡周邊停車空間有限,活動期間會場實施交通管制,進入車輛統一停放於龍岡大操場,並搭乘免費接駁車至會場;亦可在中壢火車站搭乘桃園客運「112南」至忠貞站下車,請民眾留意活動規定與管制路線,並配合現場警方指引。為鼓勵遊客利用公車及接駁車抵達會場,活動特別推出「搭公車抽萬元餐券」好禮,活動詳情請至「樂遊桃園」臉書粉絲專頁或「2023龍岡米干節」活動官網查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