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 年 4 月 19 日

百傳媒

BAITIMES

桃園市民政局長劉思遠(右)與中壢區長李日強主持開工典禮。 圖/黎百代攝

中壢舊明市民活動中心增建翻新 閩南紅磚瓦元素將成街道亮點

黎百代/桃園報導

桃園市中壢區「舊明市民活動中心」建造已超過15年,除了建物老舊外,隨著中壢區的發展人口增加,只有一樓的空間不敷使用,對此,桃園市政府決定增建二樓整體翻新,昨(10日)下午由桃園市民政局長劉思遠主持開工典禮,劉思遠表示,市府對於民眾的需求都放在第一位,此次改建採「紅磚紅瓦」閩南元素,預計113年3月完工後,就能提供更優質彈性的活動空間,讓地方民眾可以使用。

桃園市民政局長劉思遠(中)與地方民代參加開工典禮。 圖/黎百代攝

桃園市民政局長劉思遠表示,中壢區是桃園市發展快速的行政區,目前人口數已經超過42萬人,但中壢區原有的公共空間顯有不足,就像是開工的「中壢區舊明市民活動中心二樓增建工程」,就是因為周邊人口稠密,導致原先只有一層樓的市民活動中心,沒有辦法滿足里辦公處,以及社區民眾聚會活動的需求。增建二樓就是希望成為里民的日常休閒聯誼、親子閱讀、集會活動的空間,並提供更多的社會福利和資源進駐,同時提升里民之間的交流及生活品質。

中壢區長李日強表示,舊明市民活動中心97年4月興建完成,當時僅興建一層樓,市府特別編列預算對原有活動中心進行二樓增建,並對一樓空間進行改建,工程總經費約2,650萬元,預計在原有1層市民活動中心增建第2層建築物,原樓地板面積由374.6平方公尺,增建為843.88平方公尺,戶外空間同時重新規劃,提供完整行人步行空間及停車空間。

桃園市民政局長劉思遠(左)與中壢區長李日強2人表示,完工後定能為里民提供優質活動空間。 圖/黎百代攝

李日強區長說明,改建的外觀參考台灣客家傳統建築,納入閩南「紅磚紅瓦」元素,利用以現代建築風格,將閩南、客家元素融合在內後呈現,一樓牆面則配合改建更新,改善原有老舊形象,讓增建後整體一致,屆時一定會成為街道上公共建築視覺亮點。

李日強表示,工程預計明(113)年3月完工,將成為社區多元完善活動場所,落成後一樓將作為里民日常休閒、集會、公益及社福活動與關懷據點使用,二樓則作為親子互動遊戲閱讀空間、社區研習交流課程及大型集會活動使用。

原活動中心興建已超過15年。 圖/黎百代攝
增建翻新後將成為街道亮點。 圖/黎百代攝   【中壢區公所廣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