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 年 4 月 18 日

百傳媒

BAITIMES

新竹縣東泰高中江育彤,與隊友拿下2023亞洲盃女曲弓團賽金牌。圖/新竹縣政府

2023亞洲盃射箭賽首站 台灣反曲弓女團奪金

編輯中心/新竹報導

新竹縣東泰高中射箭隊選手江育彤獲選國手,代表台灣參加2023亞洲盃射箭賽第一站暨世界排名賽,在19日登場的反曲弓女團金牌戰,與隊友合力奪金。江育彤首次獲選國手,但比賽時台風穩健、穩定發揮實力射出好成績,新竹縣長楊文科表示,今年全中運由新竹縣主辦,射箭競賽將在4月21日至26日登場,江育彤也將參加團體賽及個人賽,期許她能為新竹縣抱回金牌。

新竹縣射箭女國手江育彤(右4)。 圖/新竹縣政府

新竹縣教育局表示,江育彤目前就讀東泰高中一年級,她畢業於大肚國小、橫山國中,這兩所學校長期推展射箭運動,已成為新竹縣溪南地區培育射箭好手的搖籃,而東泰高中則是今年才成立射箭隊,但是也與大肚國小、橫山國中合作,共享師資及訓練場地,讓射箭選手在升學方面有更多選擇。

射箭隊教練古牽禮表示,江育彤在小學六年級才正式加入射箭隊,她在射箭上有天賦,但並不因此自傲,是個非常自律的選手,每天刻苦訓練,從來不偷懶,平日至少訓練2小時、假日8小時,有時假日甚至會額外自主訓練,對於教練的建議,她會立即調整姿勢、動作,吸收力非常強。

2023亞洲盃射箭賽第一站暨世界排名賽,女曲弓團賽台灣女團奪金。圖/新竹縣政府

江育彤是首次獲選國手,但先前已經參加過國內大大小小的賽事,在團體賽及個人賽的成績都非常好,奪得不少金牌、銀牌,也正是因為有許多賽事經驗,讓她在這次亞洲盃射箭賽心態穩定,正常發揮實力,才能與隊友合力奪下金牌。

古牽禮也說,射出好成績除了選手本身的努力,學校、家長的支持也很重要,這次比賽,大肚國小及橫山國中的學弟妹、東泰高中的同學等親朋好友自製加油牌,到現場為江育彤加油打氣,江育彤的優秀表現也鼓舞了這些同學及學弟妹,希望未來有更多射箭好手出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