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 年 3 月 28 日

百傳媒

BAITIMES

桃園市長張善政議會備詢首秀,遭議員嗆尸位素餐。圖/翻攝桃園市議會

張善政議會備詢首秀遇襲 遭綠議員嗆「尸位素餐」

黎百代/桃園報導

桃園市長張善政議會備詢首秀,一開始就遭到民進黨團議員連翻砲轟,火力其實不是很強大,但輪到民進黨議員余信憲質詢時,馬上就批張善政市府團隊工作報告資料抄襲前朝鄭文燦,嗆「尸位素餐、愧對人民」,正當二人唇槍舌劍之際,遭點名法務局長賴彌鼎突拍桌怒罵,最後賴被主席邱奕勝請出議會離場。

桃園市法務局長在議會拍桌反嗆被請離場。 圖/翻攝桃園市政府網站

桃園市新聞處長羅楚東回應,法務局長賴彌鼎言行,張善政現場表達若有不當他道歉,但無法接受議員「尸位素餐、愧對人民」誣衊。

羅楚東說,市政有延續性,因此各局處工作報告內容難免有重複,後續會檢視報告內容是否調整,希望議員尊重市府團隊,不要用攻擊惡意言詞對立,對幫助桃園進步沒有好處。

民進黨議員余信憲質詢,研讀各局處送來的工作報告,有十多個單位的報告內容,和2年前鄭文燦時期雷同,像是工務局、警察局、交通局再到法務局等,字句一樣連最後結論也雷同,呼籲市府團隊專心市政,莫「尸位素餐、愧對人民」

遭點名法務局長賴彌鼎突拍桌,回嗆「我沒有尸位素餐」,民進黨議員林志強見狀也回嗆,「這是局處首長應有的態度嗎?」隨後民進黨數位議員們,馬上要求議長邱奕勝將賴彌鼎請離議場,余信憲等賴離開,還向張善政說,賴離開時罵髒話,要張善政道歉。

張善政回應余信憲,「尸位素餐、愧對人民」是侮辱公務人員無法接受,但賴若有罵髒話他道歉,但余信憲也欠被點名抄襲局處首長一個道歉,因為施政的延續性,內容部分重複也是自然的事。

賴彌鼎事後表示,不能接受議員批評,法制局報告有三分之二不同沒有全抄,且三分之二不同,講他尸位素餐不能接受。賴彌鼎經歷曾任財團法人法律扶助基金會桃園分會創會會長,桃園律師公會第13屆理事長、台灣刑事法學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