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 年 4 月 20 日

百傳媒

BAITIMES

桃園大溪仁和宮建廟350年,是桃園和座供奉開漳聖王廟宇。圖/桃園市政府

桃園首座開漳聖王廟宇 大溪仁和宮建廟350年

吳青藝/桃園報導

「財團法人桃園市大溪區仁和宮慶祝開漳聖王來台開基350週年」昨(8日)同時辦理宣揚傳統節義精神社會教化活動,大溪仁和宮自清康熙12年(西元1673年)建廟至今,已有350年歷史,是桃園第一座祭祀開漳聖王的廟宇。為迎接開漳聖王來台開基建廟350週年,仁和宮舉行一系列慶祝活動,邀集各宮廟和分靈神明共襄盛舉。

圖/桃園市政府

桃園在開發的過程中,「三官大帝」與「開漳聖王」都是十分重要的信仰,「開漳聖王」信仰源於漳州閩南人與客家人,其過海來台建立家業後,也將此信仰傳入台灣社會,而後落地生根,成為本地主要信仰之一,與桃園的發展十分密切。

目前桃園共有18間開漳聖王廟,包括大溪仁和宮、福仁宮、以及大園福隆宮等,都是當地重要的信仰中心。

圖/桃園市政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