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 年 3 月 29 日

百傳媒

BAITIMES

面對開學,新竹縣9月5日起集中打疫苗。圖/新竹縣政府

暑假結束即將開學 新竹縣9月5日起校園集中打疫苗

李開國/新竹報導

新學年即將展開,新竹縣政府已請全縣各級學校皆需做好防疫準備,9月5日起至9月16日,也規劃將安排國小校園集中施打疫苗。新竹縣長楊文科提醒,請師生、家長仍須做好防疫措施,並落實「生病不入校」,以守護你我健康,讓師生能安心上學。

新竹縣府教育局指出,已請全縣各級學校做好防疫準備,在開學前召開防疫小組會議,加強物資盤點及落實防疫作為、了解所屬教職員工及學生的COVID-19疫苗接種情形、宣導家長及師生遵守相關防疫警戒措施,以及校內完成環境清消、上課空間、空調設備及交通車清潔消毒。除了盤點快篩試劑庫存量外,持續落實量體溫、戴口罩、勤洗手,生病不入校園,讓每位孩子受到最好的照顧,另也請環保局偕同鄉鎮市公所,派員到校消毒環境

配合中央防疫政策,8月30日開學當天,開放家長依防疫規範陪同小學一年級新生入校,學校上課時間外適度開放校園空間,並有條件開放戶外教育、畢業旅行,讓學生的學習多元而豐富。除此之外,為利國小學童安全,規畫與衛生局合作9月5日至9月16日安排校園集中施打疫苗,以提升施打率,並提高快篩試劑庫存量從30%至50%,以作為因應。

教育局表示,另考量學童學習成效及防疫,針對校園防疫新制從9月12日起,確診者及快篩陽性個案的同班同學及導師,延續目前嚴謹的防疫規定,即班上如前2日內曾到校上課有確診或快篩陽性個案,依規定同班同學與導師皆暫停實體課程3天,並提供1人1劑快篩試劑,如家中無人照顧者,也可將學童送至學校以線上教學。開學用餐依現行校園防疫指引辦理,落實學(幼)生用餐前洗手、用餐環境通風良好、持續使用隔板為原則,落實桌面清潔及消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