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 年 3 月 29 日

百傳媒

BAITIMES

桃園馬祖新村職人村第五期開始受理進駐。圖/桃園市文化局

馬祖新村文創園區職人村 邀最有創意的你來進駐

李開國/桃園報導

  桃園市府團隊近年來持續深耕地方文創產業,透過活動、展覽及影像紀錄等模式,帶動地方創生與發展,中壢馬祖新村文創園區作為文創產業的培育基地,前已實施4期的職人村進駐計畫,並獲得不錯的迴響,成功翻轉舊有的眷村空間,現在「馬祖新村眷村文創園區職人村第五期進駐實施計畫」即日起徵件,歡迎有興趣的市民朋友們踴躍投件。

 「馬祖新村眷村文創園區」在107、108、109及110年的「文化創意產業及職人村一、二、三、四期進駐實施計畫」中,共徵得15組業者進駐,吸引了早午餐、咖啡館、客製衣服、二手書買賣、手作紙藝、手作花藝、客製傢俱及工匠DIY、親子互動故事屋、東南亞雜貨、飲食及手作甜點、木作文創商品、天然手工冰棒、陶藝創作、手工皮件、梭織及渲染織品等事業,吸引許多優秀職人,成功活化歷史建築,成為桃園市最具指標性之文創場域。 

  此次第五期計畫將再開放3個眷舍空間,第1年期間免收房屋租金,經考核通過之單位,最長可進駐本園區5年,提供職人展現創作及文創商品、服務之場所,並透過人才、產品以及市場三大層面之整合,發揮產業群聚效應,扶植本市文化創意產業之發展。此外,亦將透過輔導平台提供諮詢服務、辦理培力課程等,協助提升進駐單位之經營與品牌行銷能力,並不定時舉辦整合行銷活動,達到促進本市文化創意產業發展之目的。徵件至8月26日(五)截止,詳細計畫內容請上桃園市政府文化局官網查詢

開放場勘時間:

8月5日(五)下午2時至4時

8月11日(四)下午2時至4時

:8)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