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 年 4 月 19 日

百傳媒

BAITIMES

鳳飛飛系列活動繪本塮展「大河與小飛」。圖/桃園市政府

紀念鳳飛飛系列活動起跑 大河與小飛繪本的誕生開展

吳青藝/桃園報導

桃園市大嵙崁文教基金會規劃帽子歌后鳳飛飛冥誕紀念系列活動,其中「大河與小飛繪本的誕生特展」介紹國內首本描繪鳳飛飛生命故事的繪本誕生秘辛,即日起至9月28日於大嵙崁故事館展出。《大河與小飛》同時拍攝成為動畫片,將於8月20日鳳姐69歲冥誕當天舉辦前導片分享特映會及紀念音樂會等精彩活動。

圖/桃園市政府

鳳飛飛故事館於今(111)年1 月開館,感謝文化部給予補助支持,文化部補助526萬元,加上地方自籌款,市府投入共926萬元,優化鳳飛飛故事館硬體設備,並將《大河與小飛》繪本拍攝成為動畫片。此外,大嵙崁文教基金會也籌劃拍攝《我的鳳時代》紀錄片,呈現鳳飛飛的生命歷程,帶領大家看見大溪地方的記憶。

此外,桃園市政府與大溪地方攜手發展「大溪學」,涵蓋大溪老街、老城區、木藝生態,以及大溪地方史等多元面向。而大溪的代表性人物、台灣音樂史上重要巨星-鳳飛飛自然也是大溪學不可或缺的一部分。期盼遊客造訪大溪時,可以探索大溪的文化深度、歷史深度、生態深度,發揮大溪作為文化故鄉的價值所在。

圖/桃園市政府

大嵙崁文教基金會執行長李世明表示,「大河與小飛繪本的誕生特展」即日起至9月28日於大嵙崁故事館展出,基金會也邀請如果兒童劇團於7月30日、8月13日、8月28日、桃媽田野工作室於8月6日、8月7日、8月14日、8月27日舉辦親子說故事活動,採網路報名、免費入場,每場次限15組,參加者可獲得《大河與小飛》文創紀念品。

此外,2022紀念鳳飛飛系列活動預計8月20日下午2點30分舉行《我在鳳時代》紀錄片暨大河與小飛動畫前導片分享特映會;8月20日下午4點至4點20分舉行想念飛飛踩街活動,參加者請於大溪區中央路三角公園集合;重頭戲2022鳳飛飛紀念音樂會將於8月20日下午4點20分至晚間6點於大溪綜合運動公園舉行,歡迎市民朋友共襄盛舉。

詳細活動資訊請至大嵙崁文教基金會官網查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