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 年 4 月 17 日

百傳媒

BAITIMES

桃園市政府今(30日)在南昌運動公園舉辦千人健走活動。圖/桃園市政府

桃園南昌運動公園健走活動 4千市民早起參與 

吳青藝/桃園報導

桃園市南昌運動公園今(30日)舉辦「111年桃園區健走活動」,今年健走活動集結桃園區82里共4,000餘人參與,活動路線有別於往年的虎頭山環保公園,是由南昌運動公園出發,沿著桃林鐵路往終點桃園煉油廠活動中心前進,全程約2公里,現場施放彩煙、氣球,健行路線也安排爵士鼓樂手、吉他、原民歌手及小提琴等表演。

圖/桃園市政府

桃園市政府表示,南昌運動公園原為陸軍21砲指部舊營區,占地7.6公頃,與國防部軍備局多次協調,最後軍備局同意市府以代管的方式加以活化利用,並由都發局完成營區改造,除保留530棵原有大樹,也從53棟舊營舍中,挑選營舍及彈藥庫等20棟加以活化,而原為水泥鋪面的訓練場,則改為有400公尺PU跑道的綠地操場。

其中,PU跑道路線遇原生樹木擋道時,市府則以「樹木優先、跑道轉彎」為原則,別具特色。今年健走活動選擇在南昌運動公園舉辦,有為公園「開箱」之意,而南昌運動公園鄰近快樂國小、敦品中學及桃林鐵路,待年底公園全區竣工之後,能夠由市府各單位利用活化的館舍,設置桌球館、籃球館等運動館舍,讓市民朋友有更好的運動空間。

圖/桃園市政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