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 年 3 月 29 日

百傳媒

BAITIMES

疫情升溫醫護忙碌 楊文科感謝前線人員辛勞

近期本土確診案例持續出現,新竹縣昨(24日)晚獲報,桃園市確診者案18514,曾在1月21日上午到尖石鄉泰崗村訪友下象棋,23日下午至晚間到竹北市幸子休閒農莊(KTV)唱歌喝酒,衛生局人員立即通知店家消毒,KTV停業2周加強消毒,初步匡列接觸者41人安排採檢,其中居家隔離39人,自主健康管理1人,自我健康監測1人,因尖石秀巒村後山篩檢不便,協調由大安醫院前進後山採檢PCR。

新竹縣長楊文科今(25日)在主管會報指出,近期本土疫情升溫,新竹縣受到幾波疫情影響,從明新科大師生染疫事件、吉的堡維裕幼兒園,以及義民高中學生也確診,縣府團隊在最快時間應變,投入所有人力進入校園篩檢,3所學校共篩檢5571人,全數陰性。緊接著鴻佰科技新竹廠4名員工確診,廠區1200名員工篩檢,並緊急設置5個社區篩檢站,提供足跡重疊和高風險鄉親PCR篩檢,這一波篩檢了2079人,也全數陰性。

圖 / 新竹縣政府

楊文科說,疫情緊繃的危急時刻下,篩檢量能和疫苗的持續接種最為關鍵,而這些工作須依靠第一線醫護人員。感謝這一周以來,新竹縣內各醫療院所的無私協助,東元醫院、中醫大新竹附醫、台大新竹分院、北榮新竹分院、湖口仁慈醫院、大安醫院、新仁醫院等各院所醫護人員,他們犧牲假期,一聽到防疫需要,所有人義不容辭,以最快時間就工作崗位,不論是篩檢站的進駐開設,還是疫苗接種站的服務,都是靠這群前線醫護人員的辛苦付出才能運作。

楊文科說,上週他前往義民高中關心篩檢狀況,看到現場醫護全身防護裝備,趕時間替所有師生篩檢,醫護人員每個人臉上都是汗水和勒痕,卻沒有一個人抱怨,大家齊心完成防疫工作,令他十分感動,因此他今天在主管會報上率領一級主管們,一起向這些無私奉獻的辛苦醫護人員們鞠躬致謝。

衛生局說明,因後山交通不便,經協調由大安醫院和尖石衛生所在尖石鄉以巡迴方式替民眾採檢,目前設置後山3處地點分別為秀巒村辦公處、泰崗派出所前空地,及田浦文健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