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 年 4 月 16 日

百傳媒

BAITIMES

圖 /Pexels

親子教室Teresa | 教育家中不同子女超難 新型態「易子而教」解決問題


Teresa老師

*國中小自學班講師
*國中小前程規劃講師
*家教班培訓講師
*電商經營團隊講師
*紹暘文教 培訓主任
*中華民國遊戲教育 培訓講師
*語果語文正音及作文 講師
*比易筆作文機構心智圖 培訓講師
*資優數學 講師
*奧數 講師
*永齡基金會 課輔講師


從小我家像是偽單親,不過,更像住在一個大家庭裡,小時候住在眷村,爸爸是軍人長年在外島,偶爾放假才回來,媽媽是職業婦女,放學回家媽不在,餓了會很自動的去鄰居家吃飯,鄰居媽媽們也很習慣的只是多了副碗筷,毫不嫌棄。課業不懂也是鄰居的大哥大姐互相幫忙教學輔導。生活上,有時候爸媽說了會頂嘴,會發脾氣會生氣,鄰居婆媽來講講反而就聽進去了。

現代社會,讓人陌生許多,不過,我認識的一群認真的媽媽們,平常要上班,也會抽空做志工,孩子們也會安排一些課程和活動,自己也會跟著孩子精進自己。但,問題來了,家裡有2個以上的孩子,喜好不同,若是同一天都有活動,媽媽自己也有喜歡的課程,那該怎麼辦?我認識的這群媽媽們,想出了好方法~易子而教。

圖 / Pexels

A媽媽想帶孩子參加賞鳥攝影的活動,但自己之前已經安排了行程,B媽媽 是自己想參與賞鳥攝影的活動,帶孩子有其他課程要上,於是B媽媽帶著A小孩參與了活動,孩子心滿意足、收穫滿滿,A媽媽自己的行程也如期完成,B媽媽的孩子也是開心的完成自己的課程。雙方合作無間的互動,讓大人小孩在同一個時間裡各自圓滿想參與的活動。

  • 生活裡除了另一伴的協助,周遭的朋友教養也是互助的好幫手
  • 讓孩子體驗其他媽媽的教育方式,也許會更能同理媽媽
  • 同一件事,換個人說,效果也許會更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