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 年 4 月 26 日

百傳媒

BAITIMES

流量惡魔產出鄧佳華拍AV新聞 唐平榮批:你、我和政府都是幫兇

近日媒體連續報導鄧佳華拍AV新聞,開始有媒體打著《獨家》新聞的招數,不斷在網路上發送,藉由事件本身腥羶色的本質,在網路上挑起人性最黑暗偷窺的慾望,網路流量引來其他媒體爭相跟進,引來網民觀注也讓許多人覺得下流噁心,公益傳播基金執行長唐平榮痛批,這些利用鄧佳華炒新聞的人,請問有想過他的父母親內心感受嗎?

鄧佳華在2013年1月6日,在臉書發表將在總統府安裝炸彈,揚言傷害時任總統馬英九的文章,最後被檢警逮捕,事件引發軒然大波,也讓被人所注意,但鄧佳華在網路不斷發生令人匪夷所思的行逕,許多在網路上的荒唐行為,只是為了搏取網友的點讚觀注,2013年9月服役時,也被軍方安排檢查,因「智能偏低」停止軍事訓練,在在都顯示,鄧佳華的認知、行為能力與一般人不同。

圖 / pexels

唐平榮說,當然大家都可以講,現在這種結果是他自己找的,但有沒有認真思考過,他其實是一位身心可能需要被幫助的桃園子弟,卻被有心人士玩弄糟蹋到這種程度。請問桃園市府社會局或是相關局處,有沒有關心甚至主動提供協助過呢?

「還是就任憑大家眼睜睜看著他自我毀滅?」唐平榮直指,這些被製造出來沒營養的新聞,充斥著各大媒體平台,使鄧佳華被流量惡魔給控制,在一連串的新聞報導中,從揭露鄧佳華準備拍AV開始,新聞的報導的方向就開始「歪樓」,沒有一家媒體去討論事件本身,對社會所帶來的負面效應,深化青少年錯誤的價值判斷,沒有停止去點擊新聞、沒有社福單位出面關心,不斷餵食流量惡魔的過程中,你、我和政府都可能成為幫兇!(百傳媒/桃園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