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 年 4 月 29 日

百傳媒

BAITIMES

北水局今(6日)下午13時,在石門水庫實施年度第6次人工增雨作業。 圖/北水局

清明節連假春雨綿綿 今石門水庫實施人工增雨

生活中心/桃園報導

清明節連續假期連2日天雨,北水局持續增雨作業,北水局今(6日)表示,預計第六波春雨雲系到達,符合例年節氣規律,獲指示在石門水庫(霞雲)有人工增雨條件,中午13時實施本年度第六次人工增雨,希望增加降雨機率提高降雨量增加水庫入流,讓水庫水情保持穩定。

北水局表示,這幾天石門水庫有些許飄雨,水庫入流量亦增加,昨天甚至達約125萬噸入流,又因自3/21日起已進入桃園地區113年一期稻作本田期,農田需水量較少,又配合農水署桃園及石門管理處優先使用埤塘水源節水供灌,石門水庫出水量較先前大幅減少,昨天水庫水位僅降1公分。

北水局說明,本波春雨預測降雨時間至4/8日,且大部分降雨可能在山區,本分署已加強監視,以求全力引水蓄存水庫。截至今日13時止,石門水庫蓄水量約5485萬噸,水率26.7%,另自翡翠水庫系統也調度水源每日約80萬噸至板新地區,如有需求可再視需求提升。另農業用水節水灌溉及產業自至節水也同步實施,並呼籲大家共同節水,讓供水更穩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