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 年 4 月 27 日

百傳媒

BAITIMES

圖 / 湯圓攝影工作室

5個時間管理技巧 讓生活與職涯共舞

文 / 潛能開發師 柯惠


潛能開發師 柯惠

一位37歲的優秀男士約好來做潛能開發,他說:已經有兩年睡眠不足,因為所從事的工作是美國跨國公司,在台北有辦公室,也可以在家裡遠距離上班,最近工作要到半夜2、3點,白天的時候也無法入睡,因此造成身心疲憊。並且媽媽的身體時常不舒服,她的負面情緒會影響到自己的心情。想到幾年前去美國積極努力的讀書和工作,現在已經達成理想的目標,工作可以自主上班,收入也很好,雖然知道快樂是自己給自己的,但是覺得不容易改善低落的心情,如何才能讓自己快樂?

透過OH卡潛能開發的引導,讓個案理解多年病痛纏身媽媽的辛苦,雖然她講話很難聽,很無理又計較,但是個案已經學會調適心態,把媽媽當成愛人對待,用正面能量去化解它。目前的工作傳統缺乏創新,還有犧牲身體健康的問題,因此想要自己創業,願意面對更大的挑戰。檢討的結果是個案要學習做好時間管理,就可以減輕或是消除壓力。

還有找不到合適的女朋友是壓力來源的癥結所在,雖然陸續交往過10位女朋友,大多是這兩年用網絡軟件約見面。個案說:聽說有成功配對的案例,只是這種重複的交友模式,約出來溝通後才發現不是對的人,覺得浪費很多時間。鼓勵個案除了做運動、吃美食、旅遊、音樂欣賞以外,也要参與有興趣的社團活動和交朋友,這樣也可以達到舒解壓力的效果。

建議時間管理的技巧有以下幾項:
1•依工作的重要性排列優先順序,先完成重要的工作,再完成次要的工作。
2•將艱鉅的工作化整為零,逐步加以完成。
3•將工作安排每日、每週或每月的進度,按進度來執行。
4•養成今日事今日畢的習慣。
5•在一天精力最旺盛,最有工作效率的時段,做最重要的工作。

人際關係會影響一個人的家庭、婚姻、事業與前途。人際關係的建立,平時就要多與人互動,主動去關懷、協助、接納他人,平時就要與人禮尚往來,要真心讚美和肯定別人,時常保持笑容,留給人家美好的印象。人際關係與人際吸引、愛情和文化背景都有密切的關聯。

希望能對你們有幫助,祝福讀者家庭和樂、美滿、幸福!

圖 /特約模特兒 Cher Shih 提供

加入百young生活,讓你心情每天更you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