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 年 4 月 27 日

百傳媒

BAITIMES

桃園捷運綠線進度超前,年底列車將抵台。 圖/桃園市政府

桃園綠線北機廠進度超前 年底列車抵台測試

生活中心/桃園報導

桃園市長張善政昨(9)日上午前往大園區,視察「桃園捷運綠線北機廠工程」進度。張市長表示,北機廠為捷運綠線如期通車的重要關鍵設施,他上任後,市府及工程團隊克服種種困難,從幾乎零進度,到確認建物風貌設計、動工、完成基地整地,如今終於獲得初步成果,非常不容易。感謝捷工局以及所有工程團隊的努力,未來市府將會持續督促工程團隊,務必使捷運綠線北機廠工程如期、如質完工。

圖/桃園市政府

張善政指出,今(113)年底首列捷運綠線列車將運抵台灣至北機廠進行測試,預計明(114)年7月將上線來回試行測試,相信屆時市民朋友看見試行中的列車,對於捷運綠線的通車一定會有高度的期待,期勉市府團隊與工程團隊持續努力,不僅北機廠要如期完工,高架段北段7站也要力拚在115年如期通車。

昨日張善政視察廠區工程施工進度,並慰問第一線工程人員及致贈加菜金。他特別感謝中興顧問、中華工程、韓國樂鐵、德國西門子等捷運綠線施工團隊,在過去一年多日日趕工、費盡心力,終於獲得初步成果,如今工程期程能與捷運綠線工程進度相配合,非常不容易。期勉工程團隊持續努力積極推展工程進度,讓捷運綠線如期通車。

圖/桃園市政府

捷工局長劉慶豐表示,北機廠為桃園捷運綠線通車的關鍵核心,佔地約15.34公頃,設有管理中心、維修廠、駐車廠及變電站等4棟核心設施及其他7棟共11棟建物,是整個捷運綠線運轉的重要指揮中心。此外,北機廠基地條件非常嚴峻,高達90萬方土方量的整地工程,成為整個工程推進中最大的挑戰,因此在工期、成本及天候等因素下,市府決定採用淺層拌合工法,在8個月內順利完成15公頃基地整地工程。

劉局長也說,相較去(112)年初北機廠一片素地的景象,如今廠區的土木建築工程皆已全面展開,待今年10月台電完成161KV高壓電迴路開始供電,以及12月韓國製造首列車順利進廠測試等目標達成後,115年高架段北段(G11站桃園藝文特區至G32站銜接機場捷運A11站)有望能夠順利通車。